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股摆渡人周尧
红股摆渡人周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49,644
  • 关注人气:8,5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后期走势一定要坚持看多

(2017-08-13 06:55:11)
分类: 股市见解
                       A股后期走势一定要坚持看多
 
       
       周五大盘大跌-1.63%,周末媒体看空一片。大盘在2016年11月29日创出3301点以来,这个高点都没有被有效突破。似乎压力挺大,2017年2月到4月,这期间多次冲击这个点位都失败,因此,很多聪明资金在临近这个位置时选择空仓,等待方向的明确,当然是明智之举了。
       不过这次我要很明确的说,要看多大盘,下周低点进场的风险为零。现在我从这三次的顶部结构来分析一下大盘。
       第一次3301点。
A股后期走势一定要坚持看多

  大盘从2016年9月27日开始反弹到2016年11月29日创出3301高点。时间周期为两个月,41个交易日。涨幅10%,上涨了300点。
       顶部结构比较明显,出现向下的跳空缺口,下跌时大盘开始明显缩量,交易进入清淡阶段。
       
       第二次3295点。
A股后期走势一定要坚持看多
大盘从2017年01月17日开始反弹到2017年04月07日最高冲到3295点。时间周期近三个月,54个交易日。涨幅6%,上涨了185点。
       顶部结构比较明显,也出现向下的跳空缺口,下跌时大盘开始明显缩量,交易进入清淡阶段。
       
       第三次3305点。
A股后期走势一定要坚持看多
 
      大盘从2017年05月12日开始反弹到2017年8月02日最高冲到3305点,盘中突破了前期高点3301点。时间周期近三个月,58个交易日。涨幅7%,上涨了211点。
       也出现了顶部结构的所谓3只乌鸭,向下也有跳空缺口,但这次下跌却是放量的,从下跌开始的近8个交易日,市场都是放量的,量能基本维持在2500亿左右。从放量的市场意义我们知道是多空产生的分歧,有人拼命地卖出,也有人拼命地买入,但结果如果要看后面的量能变化和股价的演化结构。
       这次大盘从形态和结构上来分析都与前两次不同。
       
       首先从趋势来看。
A股后期走势一定要坚持看多
      这一波上涨大盘其实是很中规中矩地沿着两个根黄色线的上升通道运行。
       一个趋势如果要明确发生改变,那至少要通过三个交易日的有效性来确认。
       图中画圈的地方是大盘三次触发这个通道的下轨,前两次是都是盘中触,这次是收盘跌破这个趋势线。但还不能说破位下跌了,那还要再通过两个交易来确认,如果下周一和周二两天的收盘点位都收在这个趋势线之下,那才算真的破位下跌。之后反抽到这根趋势时就是这波逃命的最后机会了。
       其次从顶部结构来看分析。
A股后期走势一定要坚持看多
 如果看跌的话,那就是假设这个山头顶要成立。山头顶成立的一般条件是左右两肩都低于中间的头部。量能上也是左右两肩都缩量,中间的头部放量。

 但这次明天不对,头部点位低只有3295点,左右两肩的点位都要比头部高,量能上左右两肩都有堆量出现,别特是这次右肩下跌时没有缩量,而8个交易维持一定的放量趋势,显然这个位置只是发生了资金的分歧,并没有形成一致性。因此,这个山头顶结构是不成立的。

 最后这次下跌的人为因素比较明显。我们都知道一个趋势形成之后,它的力量就不可以小觑了。人为因素只能短时间改变它的运行速度,但是无法改变它原有的趋势。这一波行情上涨是保险带动起来的涨价 概念。中国A股被纳入明晟指数之后,保险股从估值上看,明显被低估,国外的保险股要高于国内,所以保险起了一波大行情。

 随后行情延伸到石墨 稀,接着是钢铁 ,有色,煤炭 的接力,最后是轮到水泥。保险股的龙头西水股份最早开始回调,接着是石黑稀龙头方大炭素,然后才是钢铁有色和煤炭水泥的周五杀跌。题材股的轮动完整,回调整理顺序井然。这波涨价概念的回调,人为因素比较明显。先是特停,然后领导层严厉发声。高层的意思就是要慢牛,不可涨得太快。

 大盘之后方面不外乎就两种可能性。 一种是下跌,让大盘重新回到3000点到3300点之间的箱体横盘震荡。另一种是上涨,有效突破3301点,向3500点进发。这样就是之前的两个顶是个M头,这次就是一个有效的突破行情。从以上分析来看,大盘向上的可能性偏大,所以下周低点进场的风险很小,即使不是反转向上,至少也有一个反抽的动作。

 市场下周的机会还在涨价这条线上。保险,化工 ,石墨稀,有色,钢铁,煤炭,水泥等龙头个股上是寻找机会。像保险股中的西水股份和天茂集团;化工板块中的鲁西化工和闰土股份;石黑稀中的方大炭素和宝泰隆;有色中的盛和资源和赣锋锂业;钢铁板块中的安阳钢铁和凌钢股份;煤炭板块中的平煤股份云煤能源;水泥板块中的华新水泥和塔牌集团。还有一个时不时来几支个股涨停板的雄安新区也是存在局部的交易机会,像富煌钢构、启迪设计、建科院等个股。

 周五A股暴跌,但全球股市也都是纷纷重挫下跌,所以,A股的下跌也有受全球股市普跌影响,有个重要的信息也值得大家重视:8月11日,港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沪港通、深港通南北双向通道全部净卖出,系今年首次。其中沪股通、港股通(沪)分别净卖出7.78亿元、20.22亿元,深股通、港股通(深)分别净卖出1.27亿元和2.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港股通净卖出规模创下年内最高纪录,恒生指数当天下挫2.04%报收26883.51点。

 文中涉及个股仅供参考, 以上分析仅是一家之言,具体买卖请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