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股摆渡人周尧
红股摆渡人周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49,644
  • 关注人气:8,5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护盘不改调整迹象

(2017-08-11 06:38:09)
分类: 股市见解
                             护盘不改调整迹象
       
        周四A股出现剧烈震荡。早盘钢铁和煤炭等资源股出现大跌,引发市场恐慌,早盘收市前沪深股指出现连续性跳水,市场风声鹤唳。午后权重股出现护盘,尾盘大盘跌幅逐步收窄。全天两市一普跌为主,好在跌停个股不多只有4家,跌停家数比周三反倒少。截止收盘,沪深两市涨停个股25只,跌停4只,跌幅超50只,说明个股有逐步走弱迹象。
       一批护盘老面孔出现。周三午后,四大银行、两桶油、中国人寿、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探君安、上海汽车、宇通客车、华域汽车、上港集团和长江电力等权重股出现轮番护盘。此类个股大多是历次股灾恐慌之时的护盘老面孔,清一色是是以上海的权重股为主,当然见效最快的也就是上证50。不得不佩服操纵之精准,上证50指数早间收盘已经击穿30日均线,收盘点位恰恰就在30日均线上方,操盘者甚至连多拉一点也不愿意做,显示出护盘资金只是延缓大盘调整,并非是真正想把指数做高。
      从市场本身来讲,前期周期性品种连续大涨面临较大调整压力,加上外围市场走弱,市场调整压力也就倍增。很多机构还在忽悠中国联通复牌之后带动央企股走强,笔者认为,中国联通这样的混日子央企,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混改也是是改个皮毛。这样的企业最多关注,但不能当真。
      预计周五大盘延续震荡格局。市场本身的风险远没释放,次新股指数再度面临破位,  新股不断增加,大批个股被边缘化已是事实。近期管理层加大问询和停牌的频率,也让市场投机资金产生警惕,如无意外,周期性品种将呈现加速回落格局。建议短线操作以高抛低吸为主,中长期逢低加大布局中报业绩超预期品种,特别是其中行业优质龙头股,后市将会享有额外溢价。微信公众号:姚道一。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建议,具体买卖请自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