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股摆渡人周尧
红股摆渡人周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49,644
  • 关注人气:8,5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节后不要忽视小盘银行股

(2017-04-03 20:49:41)
分类: 股市见解

                                节后不要忽视小盘银行股

        银行股,可以说是长线操作者的最爱,走势稳定且分红不错,者大家看看近阶段的大盘银行股,工商银行创了近阶段的新高点,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一直维持者横盘震荡,振幅很小,并没有多大的下跌空间,可谓是股市中的定海神针。相比较其它大盘股或权重股之类的板块,有的跌幅已经很大,看看煤炭有色及地产等板块的走势,显然远不及银行股强势及振幅小。

       那么,在上周五交易日,新银行股,也就是次新银行股进行了大幅的反弹上涨。除了江阴银行跌停外,吴江银行、常数银行、杭州银行、无锡银行等涨停,贵阳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等跟风上涨。笔者就此判断有几个理由可供大家参考。第一,上周回收流动性资金,自然对银行股构成利好。美股因为加息预期,进而上周四美股中的银行股大涨,自然多少对A股中的银行股有点影响。第二,从走势上分析,老小盘银行股的走势,基本奠定了更具投资价值的典范。我们以宁波银行为例看,上市后不断的分红送股,且走势稳定,典型的属于长线慢牛特征;第三,从新小盘银行股看,龙头自然是张家港行,该股因为近期连续大涨,走势异常被停牌,至今未能复盘。而江阴银行也是短期涨幅较大的跟风者,属于龙二特征,这哥俩的PE已经很虚高了,后期理性回归正常不过。但其它新银行股的PE很低,理应受到资金的追捧。

节后不要忽视小盘银行股

        从上个交易日银行的涨幅看出,市场内的资金进入军工题材、锂电池、电力等外,还有不少资金进入了次新股,尤其是小盘银行股更为明显。领涨次新银行股分别是杭州银行、吴江银行、无锡银行及常数银行等个股。当然,也要考虑到因为节假日的雄安新区政策利好刺激,大部分资金会以雄安新区概念股为主要买入目标,再加上新设的七大自贸区的政策。笔者预判到,节后开盘的最大吸金点就是雄安新区方面的概念股,其次就热点比较分化,公众号:姚道一,欢迎关注!比如部分军工中的航母概念股、部分次新股中的银行股、部分电力或填权个股等。但笔者想说的是,小盘银行股无论是短线还是中长线都不能忽视,它是资金的避风港,短中长线都比较适合,因为看你选择是大盘银行股还是小盘银行股。以上分析仅是一家之言,仅供参考,具体买卖请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