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股摆渡人周尧
红股摆渡人周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49,644
  • 关注人气:8,5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短期走势仍不会太乐观

(2017-01-22 16:35:14)
分类: 股市见解
                                                        A股短期走势仍不会太乐观
    
         20日,央行通过“临时流动性便利”操作为在现金投放中占比高的几家大型商业银行提供了临时流动性支持,受此影响,A股周五出现普涨格局.不过值得重视的是,午后近期领涨的乐视网出现明显冲高回落态势。全天沪深两市缺乏有效放量,深市依旧在周一实体阴线运行,市场并没有摆脱弱势格局。上周公开市场配合出现1.13万亿的单周最大净投放量,定向和定时明确了降准操作目的,并非宽松和政策转向的信号。笔者注意到,就算流动性如此窘况,央行还是不肯放开全面降准,也表现了央行持续收紧流动性的决心。
        A股错失一次纠错机会。短期IPO滥发趋势不会根本改变,一意孤行加上指鹿为马,市场根基很容易动摇。笔者经历所有A股发展过程,再融资和大小非减持,本身就是A股IPO奇葩制度下畸形产物。人为把两者分开,本质上是赤裸裸的欺诈。央行的定向定时降准,以及国家队拉抬权重股和操纵股指期货等等,只是延续问题的爆发,却没有解决A股内在问题。再融资轻回报,是A股IPO滥发的主因。管理层从来没有重视过普通投资者利益,看事物的角度是从融资者利益出发。2004年开始股权分置改革之后,新的IPO制度不断制造市场各类问题,如上市公司造假、股价操纵、内幕交易、定向增发内外勾结等等,都和IPO有直接关联。假如管理层连面对问题的勇气都缺乏,只会让更多的投资者寒心。
         预计周一大盘维持弱势格局。由于缺乏有效放量突破,A股的走势不宜过度乐观。新三板短短几年扩容至上万家,三板市场一潭死水,(微信公众号搜索:姚道一)如IPO持续加速发行,不排除后市创业板等也步入后尘。鉴于A股处于历史性变革前夜,任何极端事件局都有可能发生。短线操作上建议谨慎为主,等待市场发出更为明确的进场信号。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建议,具体买卖请自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