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法藏比丘的非思不可
法藏比丘的非思不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1,143
  • 关注人气:1,4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

(2014-05-12 20:00:49)
标签:

生活

人生

生命

佛教

佛法

分类: 人生雋語
生活在一個民主的、開放的、多元的社會
我們像一群白老鼠
生活在既有的籠子裡
然後被突然間放了一個飛輪在那裡
飛輪裡頭放一個種子在那裡
那白老鼠一跳進去
就努力地跑那個飛輪
跑得全身冒汗
然後最後累了
也不過才吃那麼一粒小小的餌
我們就生活在這個已經被那些前人所建構了的環境
然後追逐我們生活下去的所需
就是那一粒飲食
我們在跑那永遠跑不完的---生命的輪迴之輪

然,
生命力是從一再地自我反省
一再地破局而出、破蛹而出
一再地找尋更高尚的生命價值
那才是有真正的生命力

所以,
要學會破蛹而出就要試問自己:
到底生命在我眼前看到的之外
還有可能存在的更好的價值是什麼?
我可以去TRY一下嗎?
可以去DETECT一下嗎?

再問自己:
我到底要過什麼生活?
那我有什麼方法過我想要的生活?
還有我為什麼選擇那種生活?

選擇叛逆
要叛逆得有基礎
要叛逆得有智慧
要叛逆得理直氣壯
甚至於最重要要叛逆的是叛逆自己
那已經被教定型了的自己

【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