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法藏比丘的非思不可
法藏比丘的非思不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1,039
  • 关注人气:1,4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找尋人生「幸福的密碼」】

(2013-12-01 23:07:52)
标签:

幸福

生命

人性

文化

分类: 人生雋語
生命的本質如果是以幸福為測量標準的話,每一個人距離幸福的終點會都一樣嗎?

~幸福的五個密碼~

● 第一個幸福密碼:
幸福植基於人性的價值。
它讓你「得到或不得到,決定取或捨」本身,都有一個你對於人性的根本認同與價值判斷。
換句話說,你要賺這個錢,如果你覺得取之有道,於天地無損,於人際沒有造惡緣,不是用欺騙而賺來的,這樣我們賺到錢之後的幸福指數才會較高!

● 第二個幸福密碼:
雖然我還是會自私,但是已經不再那麼理直氣壯了。
人性價值被喚醒後,我開始會心虛了!你開始覺得你的自以為是不再那麼理所當然了、你覺得你對別人的「錯」,已經不能指責得這麼樣的斬釘截鐵了。
你開始學會試著,以他人的角度去看事情,並試著學會體諒他人的自私了。
這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第二個幸福密碼,要去找到它!

● 第三個幸福密碼:
確信一切的苦難都有其業因。 為何一時還沒有感果?是因為「緣」還沒有成熟!有人看到他人造惡,卻在「享受」善果,因此對所謂的「因果律」產生了懷疑。
事實是:享樂與善報,乃是他過去世的布施或善行,而於今生因緣成熟所致,絕非因為他今生造惡卻有善報!。
一個佛教徒得要究竟明白,而且不動搖的接受這因、緣、果的事實。

● 第四個幸福密碼:
進一步的確信因、緣、果報絲毫不爽,絕無僥倖。
我們所做的,任何一點一滴的善業或惡業,終究都會累積在那兒,今天所受的一切苦,正在了過去的惡業,所謂吃苦了苦,要歡喜受、甘願受。
能如是看待自己人生中,所遇到的一切,離幸福就不遠了。

● 第五個幸福密碼:
謹慎我們的三業,因為一時的錯誤,要用一世的時間來還。
為什麼一時的錯誤,卻要用一世的時間來還?這看起來似乎不符合比例原則?
試想一下:當你決定要生小孩的時候,你的那一念心是「一時」的,然而,這個小孩卻要做你的兒女「一輩子」,不是嗎?
又,當我們決定嫁、娶的時候,試問我們這一念心是想嫁、娶多久的「有效期」?難道不也是一輩子?
所以,我們真的要時時謹慎我們的這一念心,所謂「再回頭已百年身」,一剎那的造業,可能要用一輩子,甚至好幾輩子來還啊。

【找尋人生「幸福的密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