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宏良
张宏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24,172
  • 关注人气:24,2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宏良:要正确认识中美矛盾的不同性质和作用

(2020-10-04 20:57:45)
分类: 时政评论

要正确认识中美矛盾的不同性质和作用

张宏良

还是毛主席那句话,革命战争也好,反侵略战争也好,都是人民的战争,没有人民的参与,就没有战争的胜利。

兵民是胜利之本,这是毛主席最根本的军事思想。一旦把战争看成是纯粹军人和武器之间的较量,那么站败的命运也就不可避免了。

或许有人会说美国也有两极分化,美国今天国内也是矛盾重重,所以中国的贫富两极分化和官民矛盾不会影响战争的胜利。其实这是完全看表面现象的结果。今天美国的社会矛盾和中国的社会矛盾具有不同的性质。最根本的不同就在于美国老百姓无论怎么闹,他并没有找到一个比美国制度更好的制度,没有构成对美国根本制度的威胁,所以虽然美国老百姓家家有枪,但是却没有一个人扛着枪上街闹革命,就是因为美国人的革命并没有要求改变根本制度,而只是希望在根本制度的基础上大家调整一下利益关系。美国矛盾的这个性质应该说是要感谢中国的精英集团,中国的精英集团把苏美两个国家的社会主义全都妖魔化为人间地狱,这就让美国老百姓认为他们的根本制度仍然是最好的,没有其他选择,所以就不会对根本制度提出挑战。还有一点就是美国的改革是公有化改革,是缩短贫富两极分化的改革,是有利于穷人的改革,这也给美国人民造成了一种虚幻的希望,认为未来会更好。这就是无论美国怎么闹,都不会引起国家根本颠覆的原因。

而中国的情况则完全不同,最根本的不同,就是中国老百姓是从社会主义过来,是从免费住房免费教育免费医疗的社会中过来,他们有更好的制度做比较,有着明确的革命方向,只要有机会就会回归社会主义,而并不像美国人民那样,认为社会主义是人间地狱,文革是人间地狱,这就是中国拼命维稳的原因。如果给中国老百姓也像美国老百姓那样上街革命的机会,那么今天这种私有化改革肯定会被全盘否定,肯定会恢复社会主义的根本制度,肯定会对社会形成彻底颠覆。这种状况就造成了中国的精英集团对老百姓的恐惧远远超过对美国入侵的恐惧,他们宁可美国肢解中国,也不愿与老百姓改变今天的中国。这一点胡锡进在贸易战之初就讲得很清楚,他们最怕的不是美国对中国的制裁和打击,而是害怕中国向左转。胡锡进这个话讲的不是他个人的观点,而是他那个阶级他那个集团的共识。而美国没有这样一个阶级共识,美国的精英集团并没有宁可亡于中国,也不愿意亡于美国老百姓的担忧。这就是当今中国和美国矛盾最根本的不同。

这一点与当年中日之间的不同矛盾十分相似。当年日本人就没有宁可亡于中国,也不能亡于革命的担忧。而中国就有宁可亡于日本,也不能亡于共产主义的担忧。所以国民党才集中力量打共产党,而不是集中力量打日本人。这也是国民党打不过日本人的根本原因。

(张宏良在民族复兴网微信群聊天摘录)

 

张宏良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zhl010

张宏良微信号:zhanghongliang100

2020年9月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