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氙的世界
氙的世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65,158
  • 关注人气:1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快船怎么了?

(2015-02-08 01:05:44)
标签:

nba

篮球

体育

     快船怎么了?

                                                                                                                               文/氙的世界

      最近的这三场球对于快船来说,如噩梦一般。在第四节握有11分领先优势的情况下,被篮网绝杀;在克利夫兰,骑士三节领先36分;在多伦多,在开场打出一波30-10的冲击波后,最后被猛龙击溃。两个赛季以来的第一次三连败,最近五场球输了四场,包括输给鹈鹕。而且,这才仅仅是二月恐怖赛程的一个开端,八连客也才打了五场。还有一个严酷的事实就是,快船已经从西部第三掉落到西部第六,仅领先第七的马刺半个胜场。本赛季的西部就是这样,不进则退,靠前的队伍都在相近办法争取连胜,而快船,疲态尽显,这对于他们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的信号,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他们遭遇到如此困境呢?

这一次,快船最主要的问题不是防守不是替补而是他们赖以生存的进攻,他们的外线。快船最近输的四场比赛,场均得分仅101分,比他们赛季的平均得分少了5.5分,这5.5分就是进攻第三的球队和第十三之间的差别。他们的三分命中率仅仅只有27.2%,没有球队比这个数字更低,而他们的赛季场均是37.5%,联盟第五。快船是一支依靠外线的球队,他们的场均三分出手数排名联盟第五,但过低的命中率会导致很多的问题。比如,三分不中后很容易产生长篮板,对手很容易利用这个机会打出防守反击,而快船的防守顶多算个联盟中流水准,退防不快,三分线外防守不好,那么给对手的机会就太多了,比如被篮网绝杀,最后时刻屡投不中被篮网抓住机会连进三分;比如对阵猛龙,第三节被对手打出一波38:20,这都是快船在自身进攻不顺时所引出的一系列的防守问题。

 外线命中率的急剧下滑,雷迪克的缺阵是一个因素,尤其在开场,快船都会利用雷迪克的跑位给他创造出外线的机会,没有雷迪克这点,快船很难由外打到内。巴恩斯明显年龄大了状态起伏很明显,这四场球,他外线一共174,命中率仅20%。快船的进攻中,显然不能依靠巴恩斯的持续攻击,他的打法确实凶悍且有侵略性,但他很难自己创造进攻机会,当接球投篮命中率不高时,几乎就只能把精力放在防守端了。保罗这赛季明显增强了三分线外的投射,他的三分命中率39.3是他生涯第二高,但这四场比赛,保罗三分球2610,仅34.6%,大量的客场,连续的比赛,保罗的状态也很难一直处于顶峰。

 三分线外波动最大的是克劳福德,这四场球,他三分球226,命中率仅22.7%。这并不是克劳福德的能力问题,因为这就是他的特点,第二阵容中就靠着他了。他的进攻总是迎着防守球员上的,难度极高,你不可能要求他每场球都保持一个高命中率,对于35岁的他来说也是不现实的。

 赛季打了一大半了,格里芬似乎还没有找到最有效的进攻方式,他的中距离和内线进攻的选择,转换上不是特别流畅与娴熟。说的直接点,内线进攻可以带动球队的士气,成功率比中投还是要高,既然格里芬有这两项能力,那么就可以依照对手来选择。比如,对阵没有戴维斯的鹈鹕,就应该多采取内线进攻,制造杀伤。内线的杀伤带来的效果远比中投好,可以提升士气,可以更多的做到内外结合。

快船是一支依靠进攻带动防守的球队。他们的防守在正常情况下也仅仅是联盟的中流水准。但他们输的四场比赛,进攻不顺,导致他们的防守场均失分达到了109.5分,联盟垫底的水平,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1.6%

而快船的内线全靠小乔丹一人顶天下,他得负责顶对方的中锋,还得扑防对方后卫的突破,还得参与协防,补防到外线。一旦小乔丹离开了他所擅长的篮下,对手就可以通过挡拆,或者是多传到几次球轻而易举的打到内线,然后你就会感叹,快船的防守,真差。

 以上说的是这几场比赛所暴露出来的问题,有些问题已经困扰他们大半个赛季了,比如防守,比如三号位的天然漏洞。但你还是可以看出快船一些进步的方面。

 小里弗斯在快船的进步很大,他最近五场球有四场得分在10分以上,他的投篮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糟糕,他的突破以及分球发挥了大量的作用,霍伊斯的表现有复苏,他在外线的命中率达到了50%,他时而会强硬的出现在篮下打进一两个勾手,这些,对于快船原本薄弱的替补阵容都是一个很大的激励。

八连客,六支都是季后赛级别的队伍,排名靠前,整个二月也几乎都在对抗强队。快船正在经历一波疲惫期。从他们打猛龙的第一节看,他们确实有想拿下比赛的决心,可到了第三节,的确是力不从心了。我相信快船的进攻不会持续的低迷,他们得向打马刺那样,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出压迫性。的确,快船有天然不足,但他们发挥出实力的时候,还是很难战胜的。

我是一名快船球迷,赛季开始前我申请了一个微信公众号,特意用来推送关于NBA的比赛分析等,大家可以关注。微信号:zxwcp3_basketball,我做这个也是因为我对于NBA的热爱,之前两个赛季我都是投稿文章和写新浪博客,这个赛季,我想通过这个公众号和更多的球迷朋友一起分享交流。(二维码在下方)

新浪微博:氙的世界

快船怎么了?

快船怎么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