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氙的世界
氙的世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65,158
  • 关注人气:1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部季后赛争夺战,别忘了鹈鹕

(2015-02-05 01:30:04)
标签:

体育

篮球

nba

分类: 篮球NBA

西部季后赛争夺战,别忘了鹈鹕

                                                                                                                                文/氙的世界

        人们也许忘记了西部第八太阳和第十的雷霆之间还有鹈鹕。人们谈论的总是,雷霆会超越太阳取代其进入季后赛,或者是太阳后程保持稳定重返季后赛。似乎没有人去看好或者是猜测鹈鹕会进入季后赛。

但你千万别小看这支鹈鹕,他们本赛季取得了极大的进步,而且他们近期的状态极好。你知道吗,鹈鹕是名副其实的强队杀手,他们把战胜过目前前八里除了勇士和开拓者的六支队伍,对雷霆两连胜。他们在上周六终结了快船的6连胜,在本周二终结了老鹰的19连胜。近10场比赛,73负,悄无声息的在进行追击,和西部第八的太阳仅一个胜场的差距,

 上赛季3448负,胜率41.4%,西部第12位。

 上上赛季2755负,胜率32.9%,西部第14位。

 本赛季截止目前,2622负,胜率54.2%,暂居西部第9

这是在克里斯·保罗离开以后,他们第一次取得超过五成的胜率,他们终于又有机会去争夺季后赛席位了。安东尼·戴维斯是这支球队重建的基础,而他的急速进步,让鹈鹕在重建路上越走越快,希望就在前方。

 本赛季的西部,竞争相当惨烈。西部前八的球队,要么有着出色的进攻或者是强悍的防守,要么就是两者都兼顾。鹈鹕的进攻和防守,放眼整个联盟都只能算是中流水平。但他 们有戴维斯,这位极具潜力的新星,这位状元秀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进步着,把这支鹈鹕引领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他在进攻端可以接球投篮,可以直接切入篮下接队友助攻暴扣,他的前场篮板拼抢十分凶狠与高效,他的运动天赋,超长的臂展,极快的弹速让他可以轻松的在空中就拿住前场篮板,迎着对手的防守将球灌进篮筐;他在攻守转换中更是无法阻挡,他经常抢断后卫的球,然后一条龙到前场,暴扣。他在防守端,场均2.8个盖帽,联盟第一。即便是在没有跟上对手脚步的情况下,也可以依靠其惊人的身体优势,干扰到对手。这就是现在的戴维斯,攻防两端都让对手失分头疼,他不太擅长的低位也在慢慢的进步,场均24.6分,联盟第四,10.5篮板,联盟第九,投篮命中率高达55.4%,就连罚球也上涨到了82.5%。对于一个爆发力十足的大个子球员来说,还能有柔软的手感,那是很恐怖的。

他在揭幕战对阵魔术的比赛中就拿下了2617篮板9盖帽的超大号准三双,

1123日,大胜爵士,2316中,罚球1211,狂揽4314篮板

1222日,2分险胜雷霆,2216中,罚球76,拿下3812篮板

本周二终结老鹰19连胜的比赛里,戴维斯也拿下了2913个篮板的豪华数据。

而整支鹈鹕因为戴维斯的急速进步,也发生着很大的变化。

 他们在夏天引入了阿西克,虽然阿西克的速度慢,但来到鹈鹕以后是他效率最高的一年,虽然在得分方便不能贡献特别多,但他场均还是可以抢下10.1个篮板。戴维斯和他组成的内线双塔,在篮板球的保护方面是值得称道的。

埃文斯在鹈鹕终于找回了那个曾经的自己,虽然他的三分命中率连30%都不到,但他不断的突破制造杀伤,他也乐意的分享球,利用突破不断的分球,为队友寻找机会。他的突分为戈登创造了不少机会,戈登和埃文斯恰恰是互补的。戈登终于伤愈回归了,这几个赛季,他总是打打停停,本赛季,鹈鹕的球迷们对戈登终于有些憧憬了,他的接球出手和跳投能力终于得到了发挥,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2.2%,在对阵快船的比赛中,他三分75,最后关键时刻连续投中关键球,拿下287助攻,帮助鹈鹕获胜;终结老鹰19连胜的比赛中,他也拿下了20分,为这场伟大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

你别忘了,霍乐迪也要接近复出了。

所以,鹈鹕的首发阵容,还是很有威胁力的。上个月,鹈鹕送走了小里弗斯得到了灰熊的庞德克斯特,为他们的替补注入了新的活力。安德森在外线持续的为鹈鹕提供着活力,他场均依旧可以拿下15分,是鹈鹕替补席的一个重要的火力点。

至于他们之前为什么会输掉一些本该赢得比赛,他们的关键球处理还很欠缺,很容易遭遇到进攻低潮期,被对手连续打出防守反击;他们的经验还需要在不断的比赛里慢慢积累。

现在的这支鹈鹕,已经有争夺季后赛资格的实力了。虽然他的进攻和防守都只能算是中流水平,但不可否定,现在的他们已经找到赢球的方法了,当他们打出速度,打出压迫性防守的时候,赢球的机会自然就出来了。这还得用他们终结老鹰的那场比赛作为依据,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老鹰已经一个多月没输球了,西部好多的强队都无法阻挡老鹰,但是鹈鹕做到了,他们用出色的进攻,压迫性的防守拿下了这场伟大的胜利。

鹈鹕本赛季还剩下34场比赛,其中19场要面对季后赛级别的球队,但他们不会害怕强队,遇强则强。他们目前位列西部第九,按照这样的状态,进入季后赛,机会不小。所以,你还能在季后赛争夺战中,遗忘了鹈鹕吗?

鹈鹕鸟是一种大型的游禽,一旦发现猎物,鹈鹕就收拢宽大的翅膀,从15米高的空中象炮弹一样直射进水里抓捕猎物。鹈鹕从水面起飞的时候,它先在水面快速的扇动翅膀,双脚在水中不断划水。在巨大的推力作用下,鹈鹕逐渐加速,然后,慢慢达到起飞的速度,脱离水面缓缓地飞上天空。《庄子·外物》一书中写道,“鱼不畏网,而畏鹈鹕”。希望本赛季的鹈鹕能像真正的鹈鹕鸟一样,飞向天空。

我是一名NBA球迷,赛季开始前我申请了一个微信公众号,特意用来推送关于NBA的比赛分析等,大家可以关注。微信号:zxwcp3_basketball,我做这个也是因为我对于NBA的热爱,之前两个赛季我都是投稿文章和写新浪博客,这个赛季,我想通过这个公众号和更多的球迷朋友一起分享交流。(二维码在下方)

新浪微博:氙的世界 

西部季后赛争夺战,别忘了鹈鹕

西部季后赛争夺战,别忘了鹈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