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氙的世界
氙的世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65,028
  • 关注人气:1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快船:主力状态稳定,替补令人堪忧

(2014-12-22 01:17:02)
标签:

体育

nba

篮球

分类: 篮球NBA

    快船:主力状态稳定,替补令人堪忧
                                                               文/氙的世界

    本周快船取得了31负的战绩,从表面上看这样的战绩是不错,可仔细分析每场比赛,你会发现很多的问题。如今的西部球队,状态都好得堪称是神奇,虽然快船目前胜率高达70.4%,但是仅仅是排在西部第六,前几名的球队几乎都在赢球,所以对于快船来说,任何一场比赛都必须全身心的面对。常规赛既是磨合阵容的过程,也是为季后赛打基础的过程,本周的赛程,对手都较为轻松,四个对手,活塞(东部13位),步行者(东部11位),掘金(西部11位),雄鹿(东部6位),但除了大胜活塞的比赛,其余几场都打到了最后一分钟才分出胜负。

     这四场比赛,快船场均可以得到106.8分,联盟第三位,这样看来,快船的进攻是没有任何的问题的,依旧保持在联盟一个顶尖的水平,但是仔细的比对,五位首发的得分加起来一共是场均80分,再加上克劳福德的场均13分,就只剩下13.8分是其余的替补球员拿的,这足以说明了快船整支球队目前的现状,首发的效率很高,可以领先对手,但是替补阵容一轮换,快船的弱点就暴露出来,所以即便是打弱旅,快船也很难早早确立领先优势,第四节都需要主力回到场上做最后的搏杀。

      对阵活塞的比赛,可以说是本赛季替补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其中法玛尔在上场的23分钟时间里,126中拿下了自加盟快船以来的新高得分15分和5个助攻,在第二节率队打出高潮,在他的带领下,戴维斯拿下了8分,CDR拿下了9分,特科格鲁6分,必须承认,这场比赛,整个替补阵容在进攻端的表现非常的棒,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次进攻,从克劳福德发起,通过不断的传到球,到法玛尔手中在分给大宝贝最后在分到底角的法玛尔,后者三分命中,这样的进攻在如今快船的替补阵容中实属罕见,而这样的整体进攻也是目前快船的替补最有效的得分方式。

     可是,替补的良好发挥仅仅这一场,之后的三场比赛,除开克劳福德,

     对阵步行者,法玛尔2分,大宝贝5分;

     对阵掘金,CDR2分;

     对阵雄鹿,法玛尔2分,大宝贝2分;布洛克2

     而在防守端,快船的替补阵容让步行者,掘金和雄鹿的替补阵容分别拿下了32分,44分和59分。这就是为什么即便对手的实力不强,快船也赢得艰难的原因。

     快船的替补并不是没有变好的可能,首先,在没有冲击力,没有天赋的时候,只能通过更多的转移球来制造机会,对阵活塞就是很好的一个参考。虽然法玛尔没有冲击力,但是他有三分球,只要给他足够的空位和信心,他的表现可以很好。还是那句话,在你没有任何身体天赋的时候,你只能比别人更努力,更多的分享,更坚决才有可能更好。

     快船的主力阵容最近的表现非常的稳定,雷迪克在第一节的表现通常都可以为快船打造一个良好的开局,格里芬的中距离越发的稳定,而且他的自我调整能力也越来越强。尤其是在对阵掘金的比赛上半场他12投仅4中,下半场128,第三节他屡次中投命中为快船反超比分,虽然最后输掉比赛,他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这四场比赛,小乔丹场均可以抢下17个篮板,巴恩斯的状态也很不错。最重要的是保罗,一如既往的稳定,在对阵雄鹿的比赛中,第四节他连得9分,帮助快船奠定比赛的胜局。

      这四场比赛,快船的场均失分达到了100.5分,说实话,快船的防守太容易漏人,很多时候对手多转移几次球,快船的防守就跟不上,让对手轻轻松松的找到空位得分,对阵掘金,在最后的一分多钟让加里纳利和钱德勒相继命中三分,对阵雄鹿,最后一分钟也是让奈特投中追平比分的三分球。

      这些是快船比赛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最近交易市场开始日渐活跃,对于快船来说也是补强阵容的一个契机,但是不能把所有的希望建立在现在的补强上,替补阵容的表现虽然很差,但是现在的快船也很难通过交易钓到大鱼,即便是交易来了球员也需要大把的时间去适应,赛季都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能够留给球队去磨合的时间本来就不多了。我觉得还是从自身出发最靠谱,至少快船现在的主力状态非常稳定,如今对于他们来讲健康是最重要的,替补阵容多从整体出发,无论是攻还是守都按照一个整体的态度去打,我相信,快船,会慢慢的变好。

    快船接下来一周的对手分别是马刺,老鹰,勇士,猛龙,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我是一名铁杆的保罗蜜和船蜜,赛季开始前我申请了一个微信公众号,特意用来推送写快船的比赛分析,每场都有,大家可以关注。微信号:zxwcp3_basketball,可以点历史记录看我之前推送的文章。希望得到船蜜们的支持,我做这个也是因为我太爱快船了,之前两个赛季我都是投稿文章和写新浪博客,这个赛季,我想通过这个公众号聚集更多爱保罗爱快船的朋友,希望能够和你们一起交流,分享。(二维码在下方)

新浪微博:氙的世界

快船:主力状态稳定,替补令人堪忧

快船:主力状态稳定,替补令人堪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