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科普
北京科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7,379
  • 关注人气:2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些电器对室内空气有污染 千万别放进卧室

(2017-10-12 12:49:04)
标签:

杂谈

​  生活在城市中的居民,对室外空气污染——代表性的如雾霾早已司空见惯,各种防治措施也耳熟能详,但是对室内空气污染缺乏警惕性。

  根据国内一项调查,中国城市居民每天在室内的时间将近22个小时,室内空气质量究竟如何,你关注过吗?你的家真的舒适健康吗?

床头音响别放床头

  “床头音响”不要放置在床头,原则上任何的电器用品都应该远离你的床铺。游人总抱怨睡眠质量不好,其实很可能就是宾馆的床铺附近放置了电暖器、电风扇、空气清新机、空调等电器作怪,要知道,一个小型电暖器的磁场就可以高达200mG以上。

  微波炉:微波对小男孩伤害大一些微波炉的磁场极高。与其他家电用品不同的是,即使仅是插着电没有使用它,有的机型前方按键板的磁场仍可高达30~60mG,使用时的磁场则超过200mG。另外,研究显示,这些泄漏的微波对男性生殖系统的伤害尤其大,因此小男孩更应避开。

儿童房甲醛最易超标

  儿童因为装修患上疾病的事例时有发生,2013年1-9月,长沙市疾控中心对全市近100户市民居室空气质量进行了监测分析,居室环境检测科副科长陈建勇介绍,在居室环境检出的有害物质中,甲醛最为常见,其次为二甲苯、甲苯和苯。超标房屋中,以儿童房最为多见,其次为书房、主卧,客厅、餐厅超标率最低,“这与儿童房装修密度大、通风少、空调使用频率高有关”。

  在一年的四个季度中,第三季度(7-9月)居室空气有害物质超标率最高,第一季度最低(1-3月)。专家介绍,温度每升高10℃,甲醛释放量几乎成倍增加,由此加剧了空气质量的下降,这也是不少市民感觉到的“夏天家中刺激性气味较明显”的原因。

  陈建勇建议市民,在装修结束,尽量把通风换气的时间延长(即房子“敞”久一点)再入住,比如装修后6个月以上再入住,空气质量明显优于装修1个月内入住。

墙面太白易诱发白内障

  很多家庭在装修时偏爱白色,不仅墙壁是白色的,瓷砖、灯光、家具也往往选用白色或者很亮的颜色。白色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采光的不足,使房间看起来更明亮,但张家口第四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吴群说,这也会造成某种程度的光污染,时间久了,容易诱发白内障。

  白内障是常见的主要致盲性眼病。人眼中有一个组织叫做晶状体,正常情况下它是透明的,光线通过它及一些屈光间质到达视网膜,人才能清晰地看到外界物体。一旦晶状体由于某些原因发生混浊,就会影响光线到达视网膜,使人看不清东西,便发生了白内障。白内障发病原因较多,老化、遗传、局部营养障碍、免疫与代谢异常、外伤、中毒、辐射等都可能导致白内障。

  因此,装修时应限制使用白色或者过于明亮的颜色,如果墙面已经是白色,瓷砖最好选用亚光或者颜色偏暗一些的。或者可以在室内放一些绿色植物等。墙面也尽量不要全部使用白色,可以选择浅蓝色等不容易反光的颜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