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poet_蔡平
poet_蔡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8,840
  • 关注人气:6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咏怀惠特曼诗句“当紫丁香最后一次在庭院绽放时”

(2019-12-13 13:16:26)
标签:

紫丁香

气味

死亡

花盆

拥抱

分类: 英诗汉译

https://api.poets.org/sites/default/files/styles/poem_a_day_portrait/public/images/biographies/KimikoHahnnewbioimage2019_0.png?itok=D5tEnZrH

 

咏怀惠特曼诗句“当紫丁香最后一次在庭院绽放时”

/ Kimiko Hahn

/蔡平

 

我无法想象没有你的气味,没有你的日子

我眼里的颜色绝不会那么绚丽,那么具有日本味,

那么春意盎然;不是萧杀,也非任何春天的死亡。你我

之间的男女感情,如有缺陷的林肯,

热烈如窗台上的花盆,如此温柔使人亲近——

有时,或许,全然枯萎——是的,

没有你,我在院子里寡然无味,那盛开的花朵

 

最终告诉我,这是最后的最后,一点苟延残喘

——拥抱你,拥抱你,别让记忆流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碎石路上
后一篇:你好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