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惟忠
罗惟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73,239
  • 关注人气:4,1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创50将成风险偏好风向标

(2020-09-21 07:21:14)
标签:

365

财经

股票

基金

美股

早盘实盘直播分享》》》

国泰君安开户转户,与惟忠一起拥抱行情》》》

【消息面】:1.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1日正式开启

2.车险综改正式实施,监管紧盯过度“低价竞争

3.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4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4.年内超3600只基金参与打新,合计获配613亿

5.车企摩拳擦掌扎堆冲刺科创板

6.旺季回落 钢价缘何金秋遇冷

7.科创板两融余额合计390.77亿元 高测股份较上一交易日变动率最大

8.8个月证券交易印花税1427亿元 股市活跃度显着提升

【技术】:隔夜美股三大指数窄幅震荡下行,道琼斯指数日线周期收带下影小阴线,纳斯达克指数收小阴线,扩大本轮调整跌幅A股三大指数强势震荡上行,上证日线周期收中阳线,创业板指数日线周期收小阳线,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下方死叉缩口,绿色量能柱缩量,小时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下方金叉,红色量能柱放量,15分钟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金叉张口,红色量能柱放量,大周期多头趋势保持完好。

【策略】:根据技术面的信息,上证和创业板指数日线及以上的大周期保持多头趋势,指数在狭窄的区间内反复缩量震荡,9月份总体是市场的筑底阶段,形态上会呈现出底部和顶部都不断抬高的走势,呈波浪式前行状态。由于机构前期抱团股仍处于瓦解状态,外围局势比较紧张,会扰动市场情绪,降低风险偏好,所以趋势型主线走的不是很顺畅,低风险偏好资金为了安全性会选择大金融、顺周期的行业,游资在主题行业中不断轮动。这段时间忌追涨杀跌,立足中线潜伏,重点关注大金融、高端制造、顺周期、半导体设备行业。

在行业上,光伏和汽车已经走了出来,工程机械也不错,半导体在逐步企稳,这些行业中大而强的公司在股价上率先走在了前面,因为他们代表的是行业趋势,未来一些小而美的公司也会走出来,他们的股价弹性会更高,这也就是这段时间为什么次新股中涨的好的股票都是叠加了行业属性,而非纯粹乱炒,因为他们的交易弹性和公司弹性都更高。在筑底的路上,越来越多的顺周期、科技股、小而美的公司会加入上涨的行列,直至市场相信的人越来越多,最终加速上涨。从指数弹性上,科创50指数的弹性最高,而且下跌了很长时间,如果未来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科技股是最受益的主题。

科创50将成风险偏好风向标

科创50将成风险偏好风向标

 

 

 

 

 

 

 

更多时时分析请点击博客首页,按《ctrl+D》收藏、关注我的盘中直播,本博每天9.00--15.00时时解盘市场资金动态、消息异动、个股起爆、趋势变化;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谨慎跟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