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惟忠
罗惟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69,864
  • 关注人气:4,1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期+低估值之间轮动,个股自下而上策略不变

(2020-07-23 07:18:08)
标签:

财经

股票

基金

美股

外汇

【消息面】:1.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代码000688)已正式发布。该历史行情数据显示,2020722日,科创50指数开盘1474.015点,收盘为1497.23

2.公募管理规模超17万亿“,马太效应”凸显158位基金经理晋升“百亿俱乐部”

3.避险需求推动白银ETF出现史上最长连续资金流入

4.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41.70亿。格力电器、京东方A、伊利股份、东方财富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12.94亿元、5.60亿元、3.34亿元、2.47亿元

5.券商热议科创板个股解禁:短期冲击有限 长期前景乐观

6.特斯拉:第二季度总营收60.4亿美元,市场预期53.65亿美元,去年同期63.5亿美元

7.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贵金属板块涨幅居前

8.蔚来汽车跌超5%,哔哩哔哩跌超4%,迅雷、百度、拼多多、阿里巴巴跌超3%,网易、京东跌超1%

【技术】:隔夜美股三大指数窄幅震荡整理,道琼斯指数日线周期收小阳线,技术上延续时间换空间整理,纳斯达克指数窄幅震荡整理收小阳线,A股冲高回落,上证日线周期收带长上影小阳线,创业板指数日线周期收小阳线,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死叉,绿色量能柱放量,小时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金叉,红色量能柱放量,15分钟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死叉张口,绿色量能柱放量,大周期多头趋势保持完好。

【策略】:根据技术面的信息,上证和创业板指数日线及以上的大周期保持多头趋势,当前市场处于大周期上升中的小周期中继阶段,在缩量震荡的阶段,板块之间的轮动很正常,像今年5月份科技与消费的跷跷板一样,只不过现在这个阶段变成了新三驾马车(科技、消费、医药)与周期+低估值之间的轮动。北上资金近几日时进时出,显示了当前市场处于回调之后的情绪不稳定期,周期行业的逻辑比较确定、估值比较低,但机构还没有大规模建仓,需要时间通过资金的助力去不断强化市场逻辑,消费、科技、医药是长期逻辑,缺陷是估值偏高,但是龙头品种被机构抱团抱的很紧,也很难出现大幅度的回调。在这种市场环境下,我们不必去拘束于股票属于哪个行业,重要的是所选股票是不是行业龙头,几乎每个行业的行业龙头现在都有资金关注,哪个行业大幅调整时,就是行业龙头介入的时机。昨日下午美方的消息面情况来看,美股市场反应比较平淡,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只有避险资产贵金属起一定反应,预期今天A股市场也不会有太大反应,已经对这样的突发消息已经有了免疫,习惯了。预期在稀土,黄金概念上会小幅高开,但持续性有待观察,可能会走出一个冲高回落的态势,其他行业板块还是以个股的逻辑性为主,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

 周期+低估值之间轮动,个股自下而上策略不变


周期+低估值之间轮动,个股自下而上策略不变

 

 

 

 

更多时时分析请点击博客首页,按《ctrl+D》收藏、关注我的盘中直播,本博每天9.00--15.00时时解盘市场资金动态、消息异动、个股起爆、趋势变化;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谨慎跟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