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惟忠
罗惟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71,612
  • 关注人气:4,1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普涨后关注分化的一线股

(2020-02-17 15:09:39)
标签:

财经

股票

基金

美股

外汇

217日,两市小幅高开后高走,一路上行,上证盘中收复前期低开缺口压力,目前在该位置上方继续上攻,多头动能保持,浪形上在进行二次回踩后完成调整形态,现延续子浪5的新高运行,创业板指数在走出不规则形的调整形态后,再创去年以来的反弹新高,大周期多头趋势保持,浪形结构亦为子浪5

 

盘面上,农业股领涨两市,沙漠蝗虫蝗灾对我国农业生产影响有限,受此消息面农药,种业,种植股大涨,板块内多支个股涨停或大涨,符合策略预期,人造肉,生态农业,乡村振兴大涨,农业股的持续性保持,超过预期,其他如国防军工,军民融合,卫星导航等航空航天行业涨幅居前,证券带领权重贡献指数效应,上证追赶创业板指。

 

今日上涨的基础是受货币政策流动性宽松及财政政策刺激,市场再度大幅上涨,上证指数已经回补前期缺口,创业板再创新高,两市呈现普涨态势,这个强势度还是超过预期,流动性的宽松不断加码,短期会给与经济更多的资金支持,缓解资金压力,中期影响效果还需要跟进观察。

 

疫情防控后开市的第一周,市场热点还相对比较明确,个股相对较好把握,但从上周开始,轮动节奏加快,持续性和绝对涨幅均一般,在周末利好的刺激下,今天市场热情重新燃起,但这次市场情绪的再次上升与第一周不一样,这一次是从热点集中进入到热点发散,释放呈现出一个比较宽的面,面一宽,持续性就会受到影响。

 

房地产行业盘中再次异动上涨,不过今天的上行和是上周五的异动上涨逻辑不一样,上周五是行业板块间的补涨,今日是指数效应下,被动式的轮涨,随着疫情的防控逐渐好转,个开发商资金的流动性是一个现实问题,传言恒大系降价促销,如果这个传言属实的话,将对整个房地产行业带来重大变革,行业未来会更加分化。

 

交运行业今日大涨,随着复产复工的有序进行,交通运输行业在低位后开始迎来反弹补涨,物流,快递行业开始流通起来,人员流动等带动航空,仓储物流,继续维持关注,5G板块同样轮动,在半导体,芯片大涨后,5G,华为概念,OLED等开始在产业中游表现,港股中兴通讯大涨,给A股带来盘口指引,持续性较交运预期较弱。

 

在普涨阶段,操作上比较忌讳追高短期热点,没有基本面或消息面支撑的板块,因为资金趋向于分散化,除极少数主题和个股之外,大部分行业和个股是轮动式的上涨,如果手中持有的个股暂时还未上涨,可以耐心等待,特别是现在工业上中游和科技上中游轮动现象比较明显。

 

技术上两市一路上行,创业板指数日线收中阳线,上证收大阳线,组成多方尖兵K线形态,小时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金叉张口,红色量能柱放量,15分钟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金叉,红色量能柱放量,5分钟周期运行新高子浪5,多头动能保持,创业板指数下方支撑移在颈线2121.84位置,成交量较昨日小幅放量,沪港通深港通净流入。

普涨后关注分化的一线股

普涨后关注分化的一线股

 

 

 

 

更多时时分析请点击博客首页,按《ctrl+D》收藏、关注我的盘中直播,本博每天9.00--15.00时时解盘市场资金动态、消息异动、个股起爆、趋势变化;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谨慎跟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