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惟忠
罗惟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69,864
  • 关注人气:4,1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涨势不断,低吸进场是主旋律

(2020-02-12 15:17:47)
标签:

财经

股票

基金

美股

外汇

212日,两市一路上行,上证在证券等权重的带动下连续涨出反弹新高,运行浪形内部的子浪5上涨,目前多头正在去测试前方的前低颈线2955附近的压力位,创业板指数在突破平台形的修正后加速上行,为典型强势多头整理,延续大周期多头趋势。

 

盘面上,早盘市场小幅分化,晚盘市场多头达成统一,做多的筹码快速入场,国产软件,操作系统,大数据等智能科技股大涨,农业股的种业,人造肉等扩大近期涨幅,和工业中游,科技蓝筹,智能科技,新能源产业等大小题材一起,全线扩大两市赚钱效应,这个强势度表现超过预期。

 

早盘今日两市的表现还是要看证券股的反应,如预期中一样,在证券股的带动下,指数快速上行,上证,创业板指均刷新近期反弹新高,题材股全线回暖,证券搭配题材的老配方,还是以往熟悉的节奏,有证券的背书,科技题材股的做多动能就有了保证,做多的情绪也不会出现短线恐高的现象。

 

多晶硅,智能交通,工业互联等工业的中游板块轮涨,接力昨日的大基建,产业原材料上游股,行业内通威股份,晶盛机电,精伦电子,南兴股份,万达信息,深赛格等涨停,但这个大产业里面个股选择存在一定难度,持续性和绝对涨幅均没有题材有炒作空间,节奏上保持跟进观察。

 

从价格的形成中来看,上涨是风险的累积,下跌是机会的来临,这是股市中永久不变的真理,只不过在不同市场环境中,我们需要根据不同的周期判断上涨和下跌空间,指数连续6天上涨,这中间有横向的调整和顺势调整,部分股票在累积了较多的获利盘后消化涨幅,短时间的消化空间是有了,但时间还没有充分,如果继续上冲反而可能会造成后劲不足,这就是盘中说到的滞涨,继续保持跟进观察。

 

从大行业间的轮动也可以看出来,上周五开始,指数虽然没有跌,但市场内部已经进行了一轮洗牌,前期强势股大部分出现了回调,如医药行业的抗流感,口罩防护,云办公,云服务,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线上新零售等,这类游资炒作比较明显的行业个股,那么股性也会保持活跃,今日下午有异动的迹象,注意跟进是否为二次进场时机。

 

还有一类主题股,也就是机构占比高的趋势型,机构型品种,主要集中在半导体,芯片的科技蓝筹和特斯拉产业中,如锂电池,氢能源,燃料电池行业中,走的是慢涨走势,走势基本独立于大盘,这些品种只要不加速,回调仍是买入时机,如宁德时代就是典型的特斯拉产业风向标股。

 

技术上两市涨势不断,创业板指数日线收中阳线,上证收小阳线,七连阳,小时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金叉,红色量能柱缩量,15分钟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粘合,量能柱无量,5分钟周期运行子浪5的新高上涨,上证下方支撑在颈线2913.66位置,创业板指数下方支撑在颈线2059.66位置,成交量较昨日小幅缩量,沪港通深港通净流入。

涨势不断,低吸进场是主旋律

涨势不断,低吸进场是主旋律

 

 

 

 

更多时时分析请点击博客首页,按《ctrl+D》收藏、关注我的盘中直播,本博每天9.00--15.00时时解盘市场资金动态、消息异动、个股起爆、趋势变化;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谨慎跟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