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凌阿锋
凌阿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5,969
  • 关注人气:6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婚姻靠智慧

(2012-06-13 07:53:42)
标签:

婚姻

爱情

智慧

杂谈

分类: 左拥右抱

婚姻靠智慧    政界常说一句话——“上台靠机会,下台靠智慧”,男女间也可以说——“恋爱靠机会,婚姻靠智慧”。茫茫人海,偏偏遇上他,当然是“机会”!但此后的几十年,就要靠彼此的智慧了。只有那些能够把“热情如火”的恋爱,化为胼手胝足的恩爱,再化为“相濡以沫”的怜爱的人,才有爱的大智慧。

一个人为什么对另一个人特别好?年轻时,可能为了占有他,少壮时,可能为了亲爱他,出轨时可能为了亏欠他,思念时,可能为了吸引他,老年时,可能为了怕离开他。女人就要做女人,发挥女人的长处,站在男人的背后,守着他的窝,拴着他的胃,牵着他的心。为他披上铠甲、牵来战马,再抛给他一朵花、一个吻。让他勇敢出征、奏凯而归!而男人,应多为女人着想,试想,一个女人,跟了你,腆了肚子、弯了腰、驼了背、皱了脸、碎了梦,她一生快过完了,她还有什么?孩子笑着离家时,她哭;你笑着招待朋友时,她累;你老了,先走一步的时候,她送终。你整天在外忙,值不值?

爱的感觉,总是在一开始甜蜜,多了一个人陪,多了一个人帮你分担,你终于不再孤单,因为至少有一个人想着你,恋着你,不论做什么事情,只要能在一起,都是很美好的。但慢慢地当你发现了对方的缺点,矛盾接踵而至,你开始烦恼,疲惫,甚至想要逃避。爱情就如捡石头,总想捡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但你又如何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捡到呢?她适合你,那你又适合她吗?其实,爱情应该像磨石子,或许刚捡到的时候,不那么令人满意,但人是有弹性的,很多事情是可以改变的,只要有信心,有勇气,与其到处去捡未知的石头,还不如将自己已经拥有的磨亮磨光。很多人认为,是因为感情淡了,人才会变得懒惰,其实,人是先被懒惰征服,感情才趋于淡薄的.

我的一个同事讲,十年前,当他老婆还是他的女朋友时,她说要吃虾,他就剥二十个给她,现在,她要是让他剥虾,他认为这简直是在开玩笑,说连夹菜的兴趣都没了。难怪越来越多的人只想谈一辈子恋爱,却迟迟不肯走入婚姻的殿堂,原来婚姻容易使人变懒惰!如果人人都懒得讲话,懒得倾听,懒得制造惊喜,懒得温柔体贴,那么夫妻或是情人之间,又怎么会不渐行渐远,渐无声呢?有活力的爱情,是需要适度殷勤来灌溉的。

我们总以为,会找到一个自己很爱的人,可是后来,当我们猛然回首,才发觉自己曾经是多么天真。假如从来没有开始,你怎么知道自己会不会很爱很爱那个人呢?很爱很爱的感觉,是要在一起经历了许多事情之后才会发现的。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找到自己心目中百分之百的伴侣,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在你身边早有有人对你默默付出很久了,只是你没有发现而已。所以,还是好好珍惜身边的人吧,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爱到八分绝对刚好。所有的期待和希望都只有七八分。剩下的三分用来好好善待自己。如你还继续爱的更多,很可能给对方造成沉重的压力,让彼此喘不过气来,完全丧失爱情的乐趣。

懂得经营爱情与生活的人,喝酒不会超过六分醉,吃饭不会超过七分饱,爱一个人时不会超过八分。如果你正为爱迷惘,可以给你一个启示:爱一个人,要了解也要开解;要道歉也要道谢;要认错也要改错;要体贴也要体谅;是接受而不是忍受;是宽容而不是纵容;是支持而不是支配;是慰问而不是质问;是倾诉而不是控诉;是难忘而不是遗忘;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是为对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向对方诸多要求。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费,不要随便牵手,更不要随便放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