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凌阿锋
凌阿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5,969
  • 关注人气:6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情鸟

(2012-02-25 09:30:42)
标签:

爱情

情感

分类: 左拥右抱

爱情鸟

常听人说世上有一种爱情鸟
,但没人见过其形状,就象人人说四不象,但从未见过麒麟为何物一样。年青人说爱情鸟行踪不定,常常栖于枝头,羞于见人,没有鸳鸯来的形象,总觉得那爱情鸟有点偷偷摸摸的感觉。

  那首唱爱情鸟的流行歌曲许多人喜欢,也许他们永远也不知道爱情鸟是否存在,但对歌的喜欢确实诚心的。就象歌曲中唱的那样,人们都么希望爱情鸟能飞到自己的身边,对爱情鸟的突然飞走十分伤心。

  人的心理状态确实是一个迷,是一个让人感到十分酸醋的东西。在鸟类当中鸳鸯和天鹅是人们历来歌颂爱情的对象,但是没有人让其成为流行歌曲的内容,即使成了歌曲中的内容也没有让人感到神秘,也许这两个动物形象太具体了。

  现代人把一个也许根本不存在的东西说得入情入味,着实让人吃惊不小。仔细想来也说明了现代人的感情心态是那样的莫名无状,他们的感情世界是飘浮不定的,感情色彩是杂乱无章的。爱情鸟其实是一种能随意降落在别人家的枝头,并且能随时可以飞走的一种动物,爱情鸟可以对谁都能动之以情,栖到那里就唱到那里,绝没有象鸳鸯和天鹅那样对自己的伴侣始终如一。

  三心二意和见异思迁好象在现代人的身上表现的特别突出, 这种现代人的通病在婚恋方面表现得尤为明显。有的人总希望感情是一个“变量”,而不是一个“常量”,变可以产生新鲜;变可以刺激感官;变可以创造奇迹,总之变可以让人感到生活的美好。一个男人可以和几个女人保持爱恋关系,象蜜蜂一样在百花丛中窜来窜去,把感情撒向每一朵花的同时得到心理上的满足。一个女人与男友之外的男人纠缠不情,不同的怀抱有不同的温度,憧憬出不同的感情色彩。人们关心各种各样的隐私和桃色新闻,传播中得到心理上的快感,同时也为自己的行动收集某种参考。

  有人说今后的社会将越来越注重隐私,到了世界大同的那一天报刊杂志电台里再也看不到战争、饥饿和死亡,而是日夜传播由个人感情演变出来的各种绯闻和故事。社会的发展开阔了人的感情世界,也许今后再也没有人对某人的的感情问题指三道四,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乱施感情等于无感情,人们渴望感情专一的心理是天生俱有的,感情的归宿到底不能与旅社宾馆相比——拥有的客人多并不是件好事。要知道爱情鸟可以飞到你家的枝头,也可以落到别家的墙头,到头来只能落得个被欺骗者的名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