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凌阿锋
凌阿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5,969
  • 关注人气:6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教师爱上男学生权当上了一次生理卫生课

(2011-12-21 09:45:04)
标签:

女教师

男学生

性成熟

两性

情感

分类: 老牛吃嫩草

几年前,台湾有一位50岁的女人与一位20多岁的小伙发生恋情私奔,结果小伙的家人把那老女人告上了法庭,硬生生拆散了这对恋情。美国有一位38岁的女教师与班上一位13岁的男生通奸诞下一孩婴,结果女教师被判入狱,罪名是勾引未成年学生。在中国,一位干柴烈火的女老师与其班上的高中男生好上了,以补习功课之名与其发生肉体关系,被媒体揭发后遭受了沉重的舆论压力。试想一下,如果一位男教员爱上班上的女生,也许就不会引起什么轰动了,为什么年龄大的女人就没有爱小男生的权力呢?许多人在谈及对男生的危害,判定到底谁吃亏了?谁真受到了伤害?。其实不然,说明我们还不太了解现在高中男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

一个人的性成熟与其受的教育与吸收的营养有关,在这个信息多元和咨询爆炸的时代,16岁以上的学生所掌握的知识已经达到其父辈25岁以上的素质水平,而其吸收的蛋白质和卡路里是20年前同龄人的三倍以上,发育程度远远高于上世纪90年代的水平。我们生活在一个被误读的时代,包括对自己身体的误读。整个社会对身体、生理和心理的误读越来越偏离了现实。根本用不着为那位高中男生担心,我们没有理由认为:一个没有性生活的高中生一定会比有性生活的高中生来得健康,前者肯定有健康的人生观。社会对此事的高度重视恰恰给了该高中男生一个沉重的压力,在他看来原本是一种对异性好奇而产生的恋情,由于不同的压力反而使他产生了性恐惧,扭曲了他对异性美好的爱恋。本博以为:这位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忘年恋”要远比两个同年龄学生的恋情要成熟的多,起码在女老师的疏导下,那个男生更能懂得如何去爱护女性,懂得更多的爱,更能体会到两性之间的爱情,享受到男女肉体的快乐。这是一堂没有风险的生理卫生课,也是一种对自己身体充分认识的婚前性行为教育。

两性之爱不是由年龄来决定的,本博始终认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爱情轨迹,每个人的两性之恋情均有不同的版本。况且,在这个张扬个性和体会人文的年代,两个已经有行为能力的人无论发生什么样的感情都应该是正常的。生活中不少男人有“俄罗斯情绪”(恋母情绪),也有小女生长大了还坚持要父亲为她洗浴。如果说歧恋是一种有违传统道德的心理疾病,那么,存在与两个并没有社会和家庭属性、且具有独立行为能力人之间的感情是正常的,没有理由进行道德方面的遣责。

我们在误读人与人之间关系时,往往以不同的社会地位来判定当事人的行为正当性。“门当户对”和“郎才女貌”的背后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好女不嫁二夫,好男不弃糟糠”的传统伦理关系,这种传统的两性关系稳定性理论已经相当落后。在这个主张“恋爱和婚姻自由”的年代,没有人会用“白头携老”来指导自己的男女关系。女教师与男学生的关系只是两人生活的一个片断,如果我们愚蠢地考虑“两人能否有美满的婚姻?”“如何让孩子面对未来?”“如何让双方的父母面对?”等等问题,那纯属杞人忧天,当那位男学生若干年后投入到真正的家庭生活中时,他已经忘却了那段懵懂的情感,而发生在今天的所有关于此事的讨论都没有意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