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是装睡猫
我是装睡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71,809
  • 关注人气:1,1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1岁女儿刷微信,发现了父亲的婚外情

(2018-10-16 11:55:46)
标签:

微信

婚外情

出轨

同学会

分类: 婚姻情感
11岁女儿刷微信,发现了父亲的婚外情


文:装睡猫
01

很多事情的真相都是在不经易间被发现,没有任何预兆。当事人还自以为天衣无缝,无意偷窥的人却不知所措,不知道窗户纸要不要捅破。

11岁的苏苏从没想过,她拿爸爸许一波的手机查个资料,居然会无意间撞见了他的秘密。

在众人眼里,许一波也算是个成功男人,长得仪表堂堂,且事业有成,家庭和睦。他自己任公司销售总监,领着不菲的年薪,老婆朱雪在事业单位,薪资不算高,福利却不低,一家人生活无忧。

女儿苏苏长得像极了许一波,眉眼动作,无不一像。许一波是不折不扣的女儿奴,无论有多么不开心,看到女儿就烦恼全无。苏苏小的时候,他常用手举着她飞,陪她在草地上踢球,女儿的笑声就是世上最动听的音乐。苏苏上幼儿园的第一天,许一波站在门口不舍得走,能从围栏外多看几眼也是好的。

苏苏也很争气,从小就是个学霸,不仅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就连钢琴美术书法舞蹈也常常捧着奖状奖杯凯旋而归。对于许一波来说,真是有女万事足。女儿要买什么,他从不会拒绝,除了手机。虽然苏苏提过好几次,班里的同学都有手机,但许一波没有让步,他担心她会分了心,更担心她会接触到一些不好的信息。

于是,许一波在他的手机上设置了苏苏的指纹,平常有需要在手机上完成的作业,苏苏都是用他的手机操作。



02

这天晚上许一波回来有点晚,放下包先去洗澡。苏苏和往常一样,用许一波的手机做英语阅读,突然微信上跳出来一条消息:你到家了吗?发消息人的名字是乔薇。

苏苏打开消息对话框,却发现在这之前没有任何聊天记录。这只有一个可能,就是人为地删除了信息,才会如此干净,这更让苏苏觉得其中有问题。她一时好奇心起,就回了两个字:到了。

不一会,乔薇又发了条消息过来:K今天又喝醉酒了,回家对我又打又骂,我实在和他过不下去了。我决定了,我要和他离婚。你会支持我吗?

苏苏看着信息,怔住了,心扑通扑通地跳,半晌不知道怎么回。支持是什么意思?难道是要让爸爸也离婚?

乔薇紧跟着又发了一条消息:明天晚上,我在老地方等你,我们详细谈一下好吗?

苏苏颤抖着手,点开了乔薇的朋友圈,一头栗色长发,一张清秀的脸,细腰翘臀,一看就是个大美女,真实年龄并不知道,但看上去比妈妈年轻很多。她的朋友圈里的照片都精心P过,看上去格调高雅,风清云淡。

苏苏刷了乔薇最近两年的朋友圈,都是一些她在网上见过的名牌。苏苏还发现,爸爸和乔薇的互动并不多,只是偶尔会点个赞。

苏苏虽然微信用得不算多,但基本操作都懂。况且,凭直觉,这个女人和爸爸的关系不一般。爸爸竟然有了妈妈以外的女人,苏苏越想越气,愤愤然地把乔薇拉到了黑名单。

做完这一切,苏苏回头看了看正在沙发上津津有味看肥皂剧的妈妈,穿着一件随意的圆领汗衫,一条大腿裤,头发还卷着发卷,盘腿坐在沙发上,不时还激动地点评着剧情。

苏苏摇摇头,叹了口气。妈妈还蒙在鼓里,毫无危机感,苏苏皱着眉头,用手托着腮帮子,望着墙壁发呆。



03

11岁的苏苏已经长得亭亭玉立,大眼睛,细长腿,小胸脯,看上去比一般女孩早熟些,她已经朦胧地懂得除了亲情以外的感情。

前几天,班里那个调皮的男孩竟然在下班的时候递给她一样东西,她还没反应过来,男孩已经给慌乱逃跑。她打开一看:上面画着一颗心,还写着一句话,苏苏,圣诞节晚会上,你可以和我合唱一首歌吗?

她对这个男生并无好感,她有自己欣赏的人,是那个总是和她竞争第一名的男孩。她把他当成自己的对手,默默地你追我赶,他喜欢这种默契。


许一波来问苏苏有没有用搞定英语时,苏苏慌得手忙脚乱,她想,不能被爸爸发现她拉黑了乔薇,这样就暴露了他的秘密。于是,在把手机交回给许一波时,她又偷偷把乔薇从黑名单里放出来,退出了微信,然后装作若无其事地继续看书,许一波毫无觉察。

许一波要走出房门时,苏苏的脑子还在飞速地转着,她说:“爸爸,明天是周五,我想去吃上次那家餐厅吃牛排,你带我和妈妈去好吗?”

许一波想了想,爽快地回答:“好,我明天下班回家,来接你们去。”

苏苏暗自叫好,她不过是想让乔薇在老地方等不到爸爸而已。为了万无一失,苏苏继续说:“爸爸,我还要有一个要求,我们全家好久没有一起看电影了,明天吃好饭能不能一起看个电影?餐厅的楼上就有家电影院。”

“看电影啊,也好,我们是很久没有去看了。”对于女儿的要求,许一波从来想不到拒绝的理由。

苏苏满意地笑了。

晚上睡觉时,苏苏纠结着,要不要告诉妈妈这件事情?

当朱雪来给她盖被子时,苏苏一下子搂住她的脖子说:“妈妈,我爱你。”朱雪笑着说:“这么大的孩子还撒娇,快睡吧。”

苏苏不情不愿地睡下,然后说:“妈妈,明天晚上爸爸带我们去吃牛排,你穿那条红色的连衣裙好吗?”


“一家人吃个饭,弄这么隆重干嘛?”

“不行,我喜欢看你穿红裙子,特别漂亮。”苏苏撒娇地说。
“好吧,你这孩子,我明天找出来穿。”乔雪笑着答应了。

苏苏这才安心地闭着眼睛睡着了。




04

 

再说乔薇等了半天,看许一波一直没回复,就又发了一句消息:“算了,我也不为难你了。”

没想到,显示消息已被对方拒收了。

乔薇以为是网络问题,重发了一次,仍然显示消息被拒收了,她猛然反应过来,自己是被拉黑了。

一瞬间,她有各种想法。为什么许一波要拉黑自己,难道是被许一波的老婆发现了?还是他根本不想离婚,怕自己离婚后纠缠他,所以要断绝来往?

不管哪种理由,都让乔薇很崩溃。她没想到许一波竟然是这样的男人,她曾以为他们之间如果有一天会分手,那至少也应该是好聚好散,分手时互道珍重的那种,却没想到,他能一声不吭把自己拉黑。乔薇一气之下,在苏苏释放她的黑名单之前,把许一波拉进了黑名单。

许一波并不知道这一切,平常他的微信到家就会关闭退出,这次忘了退出纯粹是个疏忽。他根本没想到,事情竟然那么巧,乔薇发的信息正好被苏苏看到了。

乔薇是许一波的初恋,两人当初因为一些误会分了手,一直没联系。没想到,去年同学会上又遇到了。

现在的乔薇周身名牌,时尚美丽,据说嫁了个有钱的富二代。虽然看上去风光无线,但许一波还是在乔薇的眉眼间看出她有些郁郁寡欢。

同学会后,乔薇加了许一波的微信,两人诉说着这几年的事情,乔薇还约许一波去老地方喝过几次茶。也就是这样一来二往,两人的感情不觉间就亲密起来。

那天,乔薇打电话哭着说,她被老公打了,现在离家出走,住在宾馆里。许一波赶到宾馆时,才知道乔薇的富二代老公有家暴倾向,尤其是一喝酒就更控制不住。乔薇撩起胳膊上的伤给许一波看,青一块,紫一块,触目惊心。许一波搂着乔薇的肩,轻声安慰她,乔薇顺势倒在了他怀里。也是那一次,许一波才发现自己的心里还是有乔薇的位置,两人开始了暗渡陈仓的生活。


许一波从没想过要背叛朱雪,背叛家庭,对乔薇也是情不自禁,对平淡生活的一种补偿。也许不管哪个男人,都会希望同时拥有红白玫瑰,才算人生圆满。至于未来会如何,乔薇不提,他也不说。

许一波知道乔薇舍不得离开富二代的家境,她大手大脚惯了。他和乔薇间有种默契,在一起时尽情享受,回家后互不干涉。他们见面的频率也不高,双方都很谨慎,只是偶尔小聚。乔薇也很识趣,一般不会在晚上发消息给他。可偏偏难得发一次,还给苏苏看到了,也算是天意吧。


05

 

第二天晚上,许一波带着老婆、女儿去餐厅吃牛排。朱雪稍做修饰,穿了红裙,抹了口红,倒也显得端庄大方。

许一波由衷地说:“老婆,你打扮起来,风彩不减当年。“

朱雪竟然被夸得脸通红:“你什么时候嘴变得这么甜了。”

苏苏嚷道:”妈妈脸红了,妈妈脸红了。“

许一波心想,我们做销售的嘴皮子一直都很甜的,看来是平常对老婆说得太少了。于是,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吃着饭,又意犹未尽地去楼上的影城看电影。

刚要进去的时候,苏苏说,我肚子疼,大概吃坏了,让许一波和朱雪先进去看。朱雪不同意,苏苏说:”再不进去票子就浪费了。“

朱雪想想也心疼钱,就叮嘱苏苏上好厕所早点过来。

苏苏在许一波耳边说道:“我把我妈交给你了,你务必照顾好她,我在上面的新华书店看书。”然后,小跑着离开了。

许一波会心一笑,这丫头真是越来越古怪精灵了。

难得的二人世界,许一波牵着朱雪的手,朱雪靠在许一波身上,两人都暗自感叹,好久好久没有这样看过电影了,久别重逢的感觉。

接下来的几天,许一波都忙着出差开会,也没顾上联系乔薇。等他想起乔薇,想发消息给她时,却发现消息被拒收了。

许一波有些怅然,他觉得乔薇拉黑自己,一定是怕老公发现,不想和自己再来往了。他们本来就约好,互不打扰对方的正常生活。只是,许一波不甘心,还想问个清楚,可是他几次拿起手机,又几次放下,终究是没有拨出去。

失落了几天后,许一波想,这样也好,省得自己纠结。毕竟他也没有勇气想今后会如何,就当是做了一场春梦。想到下周就是老婆的生日,许一波去订了束鲜花,还买了条紫色的长裙。与其对外面的女人好,不如对老婆好一点更来得实惠。

而乔薇本来也不过是想找许一波撒撒娇,她是不会真的离开富二代老公,她和许一波在一起也就是为了填补心理的空虚。所有的婚外情都只是披上了一层华丽的外衣,实际里面千疮百孔,根本经不起考验,一遇到事情就溃不成兵。

就这样,
11岁的苏苏误打误撞地阻止了一场婚外情,并不是她有多聪明,而是两个都防卫很好的成年人只是在各取所需。谁也不会为了一份婚外情而打破现在的宁静生活,碰得头破血流。


作者:装睡猫,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微信公众号:装睡猫(ID:sleeping090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