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是装睡猫
我是装睡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72,238
  • 关注人气:1,1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的另一半怎么昵称你,就怎么爱你

(2018-01-08 12:13:31)
分类: 婚姻情感

你的另一半怎么昵称你,就怎么爱你

  韩剧《秘密》





01

这两天朋友圈里,有很多女人都在发这张图片,配字:这才是老公的正确姿势。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YqI2ibvs3CBERia51tnXJdq9f6MVkwFr43QPSw87xgMKwfwbgOdYHzZFuP7Xx7QiaTqxUe2hTciauFj5icy5S8OnE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而很多男人也在转发,只不过配字改为:是谁写的,站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同样一张图,男女两种态度。女人都希望有这样的模范丈夫,而有多少男人能做到这样的模范呢?


其实一个人爱不爱你,两人之间的感情好不好,不用这么多大道理,这么多条条框框,仅从称呼就能判断出来。

 



http://mmbiz.qpic.cn/mmbiz_gif/yibe1JylYa8VKGejILdnPwXOTeMVUQ7GP9ZsK82obaOpUmT7sLyIdM05W2KXT5rgw7ZVLBXqrHYeUwE34EXT9DQ/0?wx_fmt=gif
02

前几天,我在微信中小范围地做了个征集:生活中,微信中,你的另一半怎么称呼你?

有不少人发来留言:



秋红:

我称呼老公为大叔,因为他长得比较忠厚老实,有大叔范。

我老公叫我乌鱼子,这个词的意思你去百度下。


我真的百度了下,原来乌鱼子含有丰富蛋白质及脂质,营养价值很高,由于产量少,价格高,被称为世界三大美食之一。


按此意思理解,秋红在她老公心中是极其珍贵稀有的,难怪晒的照片都是她老公在家忙前忙后,出门跟前跟后。平常不忘让老婆打扮得美美的,旅行时,更不忘把老婆拍得美美的。



 

阿傻:

我称呼老婆为书记,因为生活中,总是我听她发号司令。

老婆叫我阿傻,因为我这人有点傻傻的。


通常女人称呼男人为傻子,是发自内心的喜欢,就像说男人总像个孩子,长不大。而一个男人愿意听老婆的指挥,更是发自内心的尊重和爱。



小华:

我称呼老婆为公主妈,我老婆就叫我全名。


这一看就是个爱女狂人型的爸爸,女儿不仅是公主,更是贴心的小棉袄,公主的妈妈当然就是皇后了。一个愿意让老婆做皇后,让女儿做公主的男人不愧是好男人。


星星:

我称呼老婆为老婆,老婆只称呼我的姓。


这位兄弟可谓一直把老婆当成唯一,不过老婆一直比较强势,从她称呼他也能看出一点端倪。最近,两人感情不太顺利,不过他依然是爱老婆的。



常华:

我和老婆都是互相叫全名,几十年了平平淡淡,也曾吵闹过,但更多的是一起经历岁月的相融以沫。


这大概是我粉丝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了,性格直爽,乐观向上。


目前夫妻间互叫全名的最多,还有网友石敬祥、czy007等。


看来大部分中国人都比较内敛,他们的生活就是真实、真诚,没有太多的幻想,他们踏实、努力地工作,只想给家人一个温暖幸福的家。



 

小陵:

我称呼老婆的小名,老婆则称呼我为长工。


一个愿意为老婆打一辈子长工的男人,祝福你。



绿风:

我叫老婆宝贝,女儿小宝贝,老婆叫我大宝贝。


一家人全是宝贝,这一家的甜蜜程度真是要让人甜到牙酸。



逃逃:

我和老公互称王老师,张老师,因为我们的职业关系,都是做媒体的,工作上也有交集。


不要以为老师都比较呆板,其实这二位的恩爱程度能腻死朋友圈。想来,职业关系只是个幌子,“老师”这个称呼,很多时候在爱人间会有些特殊含义吧。



http://mmbiz.qpic.cn/mmbiz_gif/yibe1JylYa8VKGejILdnPwXOTeMVUQ7GP9ZsK82obaOpUmT7sLyIdM05W2KXT5rgw7ZVLBXqrHYeUwE34EXT9DQ/0?wx_fmt=gif


03

我们普通人的生活没有那么多风花雪月,更没有那么多需要做决定的重要时刻。我们之间有的只是柴米油盐的小事,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实际上夫妻间无小事。


其实无所谓你让我多一点,我让你多一点。你在让她的时候,就是在给自己空间。牙齿让着舌头,是为了让自己能尝到更美的食物。同样,夫妻间互相的关怀爱护是为了让家庭生活多一些情调,多一些美妙,少一点戾气和争吵。


聪明的男人都会说:在我们家大事我做主,小事她做主。不过结婚十几年了,我们家也没有发生过大事。


而聪明的老婆也会说:在家我做主,在外面我老公做主。确实,在家已经做了这么久的主了,在外面就让男人潇洒一下吧,憋得太久了,总要释放一下的。


因为唯独是你,不可以对我大吼大叫,不可以对我不理不睬,因为你是最亲近的人。所以有些看上去不起眼的事情,在夫妻间就会被放大。


你试试如果你叫一个人“宝贝”,又怎么能吵得起来?


你试试连名带姓地叫一个人,又怎么能温柔起来,是不是总感觉被老师点名的恐惧?所以,真名虽然真实,却少了些情趣。


有一个只属于你我二人的专属名字,也是一种独一无二的情感,是仅属于你们相互的爱。


你的另一半怎么昵称你,就怎么爱你。当然,没有哪种称呼是最好的,最适合的就是最好的。


作者:装睡猫,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一颗当妈的心,一个小女人的情怀。偶尔犀利,偶尔温柔,何以解忧,唯有文字。微信公众号:装睡猫(ID:sleeping090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