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是装睡猫
我是装睡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72,368
  • 关注人气:1,1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难产孕妇跳楼,压垮女人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什么?

(2017-09-06 14:05:18)
标签:

难产

跳楼

生孩子

医患

产妇

分类: 婚姻情感

文:装睡猫(sleeping0907)难产孕妇跳楼,压垮女人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什么?

最近让人无法接受、毁三观的新闻有点多。

今天被频繁刷屏的是陕西榆林市的孕妇因为疼痛无法忍受,院方三次建议家属剖腹产均被家属拒绝,孕妇最后竟然选择了跳楼,一尸两命。



根据医生检查的结果,胎儿头部偏大,一般足月胎儿双顶径在90mm左右,但是此名孕妇的胎儿双顶径为99mm,所以阴道分娩难产风险比较大。医生向产妇、家属说明情况,并建议剖宫产,然而家属坚持顺产,并在《产妇住院知情同意书》上签字。



此后,产妇因为疼痛难忍,又向医护人员提出剖腹产的要求,但是当医护人员征求家属意见时,家属称表示理解,仍拒绝手术,继续观察。有录像显示,该产妇几次痛得双手捂住肚子跪在地上,两次进入分娩中心,并和老公再三说明疼痛难忍,但在此情形下,她的老公及其家人依然坚持不能剖腹产。



(视频中的画外音,家属说后来同意剖,真假不得而知)



难道就因为剖腹产的孩子可能更“不好”?可能更花钱?不得而知。总之,这家人就坚持不肯剖,还在《产妇住院知情同意书》上签下了字。



事件的最后结果是惨烈的,女人奋身一跳,了结了在尘间的一切纷争。我看到有很多人评论在骂产妇家属冷血的时候,同时在骂这个女人自私,太狠心。可是,如果有第二个选择,没有人会选择死!


我真的很难想象要有多么难以忍受,才会选择不顾自己的性命,甚至连即将出生孩子的性命也不顾了!



真正逼得她放弃最后一根稻草的是她的哀莫大于心死,生无可恋。而仔细想来大概有以下三点:

1、对老公及其家属的绝望,跪在面前苦苦哀求也不同意剖腹产;

2、自己家人的懦弱,有很多证据说明产妇的妈妈是在现场的。

3、医院的墨守成规,自己竟然不能由自己决定,唯有签字最重要。




02


我的一位医生朋友也曾告诉我这样一件事情,有位产妇和家人因为相信顺产比剖腹产好,坚持要自己生孩子。


产妇生育前只有90多斤,怀的却是双胞胎,到七个月时已经影响她的行动,甚至呼吸。医生建议提前剖腹产对产妇和胎儿比较好,但是一家人都不同意。


等到8个月检查的时候,发现胎儿的心跳不太好,且有脐带绕颈现象,医生强烈建议住院,提前剖腹产。这家人总算肯住进来了,但还是不肯剖,住到第三天的时候,产妇在卫生间不小心滑了一下,羊水破了,疼痛剧烈,医生要立刻手术,但那时产妇的老公和家人还是犹豫不肯签字。


情况危机,幸好当时产妇的爸妈赶到,坚决要求剖腹,两家人还为此在医院吵起来。做为女方的爸妈在那个时候心里是悲凉的,你辛辛苦苦养育了一辈子的女儿,你却不能作为第一个签字人。



后来是医生说,孩子心跳不正常,再不手术,有可能是一尸三命,男方才没有坚持。


而后面的情况很惨烈,因为时间特别紧迫,产妇是一边打麻药一边进行手术,她被四个护士按住双手双脚。因为怕她忍不住疼痛而乱动,因为第一刀切下去的时候,麻药还没有生效。



那种活生生的如杀猪般的痛在产妇的心灵和肉体上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痛。在鬼门关走了一圈后,女人强烈要求离婚,虽然也有人
劝她,看在两个孩子的份上就算了,离了婚孩子太可怜了。



女人说,就因为一看到这两个孩子就会想到自己的今天来之不易,所以才不想让今后的生活过得像地狱。



这位产妇保住了性命,也保住了孩子,不得不说离不开娘家人的果断支持,还有医院的当机立断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YqI2ibvs3CBuiaNTa2lGcZsZufqaXkxib2ibzHUiby7vibxMtQnNibqtxIC16rysV2ffe8wMRHcrrF5T2BAb0PHQic8kQ/0?wx_fmt=jpeg




03


很多直男癌觉得生孩子是女人的天性和义务,女人就是要生孩子的,以前的人在玉米地里做农活,不到半小时,娃就呱呱坠地,为什么你们现在的女人这么娇气?


是啊,我们哪个女人在家里不是被宠爱着呵护着长大的?只是为了你的不离不弃,我们才愿意挺着肚子自毁形象,为你生儿育女,为你生死相依。可是你却在生和死的关键时刻,选择了让我去冒险,去送死!那么这样的人有什么值得留恋的?


好的婚姻中,男人都是把老婆放在第一位的。


好的家庭中,也一定是会视女儿如珍宝的。有人说,榆林难产孕妇事发后,孕妇的妈妈打女婿,口头念叨着让他还女儿。



我想说,当时,你去哪了?当时,你为什么不冲到医生面前要求剖腹产?



而我的同事告诉我,有很多地方重男轻女的现象还是非常严重,女儿生孩子时,娘家人不来,怕见血不吉利。女儿过年时回娘家,也会被认为带去坏运气。你不敢想象2017年还有这样的事情,但确实真真切切,就是如此。


同事说她的朋友W嫁了个丈夫寡言少语,常被认为没情调,甚至她有时会怀疑他是不是真爱她。W难产时,她的妈妈没来,医生问她丈夫,如果出现意外情况,保大还是保小?


在她们老家,这个世纪难题不亚于我和你妈掉水里,你先救谁?而W的丈夫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保大,并签了名。


患难见真情,一个男人说一千次爱你,给你买包包,但都不如在关键的时刻选择只要你。婚姻中比情调更重要的是他把你看得比什么都重要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YqI2ibvs3CBuiaNTa2lGcZsZufqaXkxib2e5Z35wtgKxN65Fsmlib75mCR8LPrM1oEasRzUzO4zLFWTWhV7qPPD4Q/0?wx_fmt=jpeg




作者:装睡猫,微信公众号ID:sleeeping0907,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擅长亲子教育, 女性自我成长,婚姻家庭类文稿。偶尔犀利,偶尔温柔,  何以解忧,唯有文字。




04


前段时间也有新闻,一位女人由于和老公发生了争吵,把五个月大的孩子从楼房里扔了下去,随后自己选择跳楼自杀。很多人都在怪这位女人狠心,也有人说她是得了产后抑郁。


但是有没有人想过,为什么有些人不会产后抑郁,生孩子后光彩照人?而有些人却有严重的抑郁?


内在原因是激素的作用,这个作用对所有女人都差不多;而外在的原因就是家人的关心和呵护,这个因素却是决定婚姻生活好坏的关键因素,结果会大相径庭。


在榆林难产孕妇跳楼事件中压垮她的那根稻草更多就是来自老公对婚姻的漠然,家庭对女人的不尊重,对生命的儿戏。



在此,我也要呼吁所有女人的爸爸妈妈,在她生孩子的这个关键时候一定要陪在身边,没有什么事情比你的孩子在鬼门关走一遭更重要!什么封建迷信都去他的!如果遇到争议时,拒理力争,无论如何也要保住自己的女儿。



同时呼吁所有的医院不要只看签字,也许有些医患纠纷让医院心寒,不愿冒险做出决定,但是孰轻孰重,医生心中更有一把秤,没有什么比性命更重要!



最后,做为女人,任何时候都要记住:你首先是人,然后才是女人,你不是生育的工具!你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你只愿意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生一个你爱的孩子,不为其它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