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糖_fangtang
方糖_fangtan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8,523
  • 关注人气:2,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然酵母系列---全麦胡萝卜餐包

(2018-04-28 14:38:14)
标签:

全麦胡萝卜面包

分类: 天然酵母面包

天然酵母系列---全麦胡萝卜餐包



天然酵母系列---全麦胡萝卜餐包



 

爱吃胡萝卜面包,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做一次。今天这款胡萝卜面包,加入大量的胡萝卜和全麦粉,味道很棒,麦香浓浓,回味香甜,再加上胡萝卜美美的颜色,真是让我食欲大开。有兴致特意凹个造型,把鸡蛋切开用金桔和芝麻装饰,搭配着鸡肉蔬菜沙拉做成的鸡窝,看着实在有趣又可爱,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胡萝卜泥原料: 胡萝卜150g,牛奶100g

做法:将胡萝卜加牛奶,用料理机打成泥备用。

中种:高粉200g,Redmill全麦粉100g,胡萝卜泥220g,0-30g(根据面团状态添加),酵母3g

做法:室温发酵至23倍大。


主面团:高粉120g,天然酵母60g(做法请见这里,6g,细砂糖80g,60-75g(根据面团状态酌情调整),无盐黄油36g, 酵母2g(根据室温和时间酌情增减)

做法:

1.将中种撕成小块,加入主面团的原料中,启动面包机揉面15分钟,加入黄油继续揉25分钟至大片膜,破洞边缘光滑。

2.放于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3.取出分成12等份,滚圆松弛15分钟。

4.再次滚圆一次(滚圆的方法,先将面团压扁对折一次,再对折一次,滚成圆形)。

天然酵母系列---全麦胡萝卜餐包天然酵母系列---全麦胡萝卜餐包天然酵母系列---全麦胡萝卜餐包

5.放入圆形蛋糕纸模中,放置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天然酵母系列---全麦胡萝卜餐包天然酵母系列---全麦胡萝卜餐包

6. 预热烤箱180摄氏度。

7.将面包表面喷水后放入烤箱中层, 180摄氏度烤制25分钟(温度根据自己烤箱脾气调整)。

PS

 

这里选用的是redmill的全麦粉,麦麸很细,吸水率也很好。如果用其它品牌,水量请大家根据情况自行调整。


天然酵母系列---全麦胡萝卜餐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