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糖_fangtang
方糖_fangtan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9,901
  • 关注人气:2,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麦吐司

(2013-03-24 20:27:03)
标签:

全麦吐司

分类: 吐司面包



全麦吐司

方子选自曾美子的《教你第一次做面包》。

最近很馋全麦的面包,等不及中种,液中,老面等耗时的方法,想来想去用了直接法。30%的全麦粉不影响发酵的个头,又能尝到松软的口感,真是好吃好做。

吐司入口微咸,咀嚼间能感觉到细细麸皮在口中滚动,慢慢带出浓浓的麦香,整个吐司口感软弹。单是简单的抹上果酱,配杯咖啡,我跟LG就吃了大半个吐司。真是太有战斗力啦(哈哈~)。

以下是我的具体用料及方法(我做了两倍的量)

原料:金像高筋面粉210g,王后全麦粉90g(细麸皮,吸水率约60%),奶粉6g,燕子酵母6g,太古细沙糖24g,统一天然海盐6g ,195g,无盐黄油24g

烤箱:凯仁嵌入式烤箱 KWS60D.Q-NN 58L

面包机:柏翠PE8002

 

1.面包桶内加入水,砂糖,盐,奶粉,面粉,面粉上挖个小洞加入酵母,揉面至15分钟后加入黄油继续揉面25分钟至接近完全(有大片膜,破洞边缘接近光滑),放置温暖处发至,用手指沾少许面粉,不回缩不反弹即可。

 

2.将发酵好的面团排气分出2等分,滚圆松弛15分钟。(原方子是分成3等份).

全麦吐司

 

3.将面团擀成长椭圆形。左右各向着1/3对折,自下而上卷起,拉薄底边,卷好,放入土司盒中,置温暖处发酵至8-9分满。

 

 全麦吐司全麦吐司

4.预热烤箱180℃,烤盘放入下层,上下管预热10分钟。

 

5.将吐司盒放入烤箱,180℃烤制40分钟。

 全麦吐司







全麦吐司

全麦吐司


全麦吐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