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糖_fangtang
方糖_fangtan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9,901
  • 关注人气:2,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紫薯面包

(2012-04-26 09:23:42)
标签:

紫薯

面包

美食

分类: 吐司面包

紫薯面包(参考量10个)

 紫薯面包

面包体带着淡淡的紫色,回味有些许的紫薯味儿,整体松软适度,伴着奶香十足的馅料,口感很好~

 

 

原料:风筝高筋面粉300g,牛奶120 g,鸡蛋30g,紫薯泥80g,炼乳20g,3g,30g,酵母4g,无盐黄油30g

馅料:自制紫薯陷350g

面包机:柏翠PE8002      

烤箱:怡宝豪通43L

1.     面包机内加入牛奶,鸡蛋,紫薯泥,炼乳,糖,盐,面粉,在面粉上面用指头按个小洞放入酵母,启动揉面功能揉面功能揉面30分钟,揉至扩展(大片膜破洞边缘有齿),放到温暖处发至2.5倍大。

2.     排气,分割10等份,约60g/个,滚圆松弛15分钟。

紫薯面包

3.     用掌心压扁(不要擀成薄片,二发后面包体过薄轻轻粘连就露馅,包入 35g自制紫薯馅,用手捏紧结合处,用手轻轻搓成圆形,放入圆形蛋糕托中(要用不沾的)。

紫薯面包紫薯面包

4.     启动烤箱发酵档位,在烤箱中放碗热水,烤箱门上夹一根筷子,发酵至9分满。

紫薯面包

5.     打开怡宝烤箱启动烘烤档位 ( 上下管2000KW)预热1805分钟。将吐司表面涂上蛋液,撒上少许芝麻。

6.     转到慢焙档位(上下管1000KW ,中层180度慢焙20分钟左右,然后转到上烤,打开旋风烤制两分钟至颜色均匀

 

PS:

1.糖和盐要对角放,不要混到一起。

2.第一次发酵的热水,是用暖瓶前一天的开水,不是刚刚烧开的,如果没有热水,一般就先烧一壶,放15分钟以后再用。

3.根据紫薯泥的含水量适当增减牛奶的用量。

4.紫薯泥做法:把3根紫薯削皮切片,平铺正好放一屉,放到蒸锅里面蒸20分钟。取出趁热用勺子压成泥,放凉后,用微波炉保鲜袋装好,每200g装一袋,压扁,冷冻随吃随取。

5.说说馅料。紫薯泥做法:把3根紫薯削皮切片,平铺正好放一屉,放到蒸锅里面蒸20分钟。取出趁热加入雀巢炼乳用勺子压成泥,放凉后,用微波炉保鲜袋装好,每100g装一袋,压扁,冷冻随吃随取。3根紫薯去皮蒸好约300g,加入炼乳60g,味道正好,喜欢甜的可加点白糖。


 





紫薯面包



紫薯面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