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s雁落平沙
js雁落平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84,745
  • 关注人气:1,3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夫亡婆家硬收媳妇房

(2015-03-20 09:33:43)
标签:

情感

林丹

大姑姐

婆家

老公

分类: 一地鸡毛

夫亡婆家硬收媳妇房
                                                                                                      文:雁落平沙    图:网络

一直以为,当女人与男人走入婚姻殿堂,成立家庭生儿育女后,她就由在娘家时单纯的宝贝公主的身份一跃变为儿媳、妻子、妈妈、弟媳等。而这一切都由男人维系着,实在难以想象如果这根线断了,女人在婆家的处境会如何尴尬。当然,有些婆家人通情达理,将媳妇当成自家人看待,但亦有些婆家人,立马翻脸,视媳妇为外人,让她在遭受失去伴侣的苦痛之后再遭受人情冷暖的打击。而迪爸的远亲林丹,正经历着这样的痛苦。

结婚十余年,今年春节时我才第一次见到三十七八岁的林丹,她穿着入时高挑苗条,性格开朗爱说爱笑。虽然与我们不停地寒暄着,可不说话时,眉宇间仍不时现出落寞与沧桑。匆匆从林丹娘家走出,询问迪爸之后才知林丹的命运遭遇。

林丹小时跳舞极好,初中毕业时考入省城一所舞蹈学校,毕业后分配至文工团。因为人长得漂亮,工作也好,最终被团领导看好,托人介绍给身为交警的儿子。

应该说,这是一桩各方面都美满的婚姻。婆家家庭好,老公也长得英俊帅气,唯一的大姑姐在深圳成家立业。并且,老公的姐姐非常疼爱这个小她十岁的弟弟,林丹结婚时她拿出不少钱给弟弟买了别墅。婚后,林丹如愿地生下婆家都盼望的大胖小子,那段日子真的比蜜还要甜。

谁知天意弄人,三年前一向健壮的林丹老公在单位体检中被查出血液异常,多次复查之后最终确定是恶疾。这对一向幸福安稳的他们来说,无异于惊天霹雳,公公婆婆几乎陷入绝望崩溃的深渊。林丹亦是以泪洗面,但仍在老公面前强颜欢笑,激励他鼓起勇气战胜病魔,一向疼爱弟弟的大姑姐果断带着弟弟到北京最好的医院。

对于大姑姐的无私帮助,林丹非常感激。当时,公婆受到打击精神恍惚,儿子刚上小学不久,她既要照顾老人孩子,又要照顾生病的老公,如果大姑姐不伸出援手,她真不知道日子如何过下去。

为了给老公治病,林丹全家在痛苦的煎熬与微弱的希望中艰难地度过。他们有共同的愿望:只要有一丝可能,他们不惜一切代价。为此,公婆把房子卖了,大姑姐也帮了一百多万。病魔就像打不败的小强,林丹老公坚持了两年,最终心怀不舍含泪辞世,永远离开了白发的古稀父母年幼的儿子心碎的姐姐以及中年的林丹。

儿子的离世,彻底击垮了公婆的意志,精神颓唐身体极差。而林丹失去了坚强的靠山,生活由原来的幸福无忧骤然陷入暗无天日的深谷,只能独自一人肩负着养育孩子的重任,而对公婆的照顾已经有心无力了。对此,大姑姐颇有微词,最终将父母接走,偌大的家里只剩下相依为命的林丹母子。

在老公重病时,身边朋友曾劝过林丹要给自己留点积蓄,免得最后人财两空,他们还说老公的病情不容乐观,万一最终不治,你年纪轻轻肯定会再次成立家庭,到时候婆家肯定不会让你把孩子带走,儿子走了,孙子就是他们的命啊。林丹听了也担心孩子会被婆家要走,虽然公婆身体虚弱不能照应,而一向强势的大姑姐绝对不会把侄子给她的。老公走后,林丹更加心惊胆战,生怕哪天婆家会把她的心肝宝贝抢走。事实上,林丹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却发生了令她心寒的其他事情。

当她强打精神带着儿子艰难生活时,大姑姐没打招呼来到她家,对唯一的侄子也没了以前的疼惜。她冷冷地对林丹说,这座别墅是她买给弟弟的,如今弟弟走了,她要收回去。并且限令林丹早点收拾,她已经把这房子挂牌出售了。

林丹当时就懵了,气愤于大姑姐竟做出如此冷血的事来,可她也知道,房子是大姑姐买的。老公生病前曾说过要办理更改户主手续的,可一直没当回事,想着来日方长,没想到突然生病,这件事就被搁置了。如今大姑姐这么做于理没错,而在情感方面就像在她心里插上一把刀子啊。好在大姑姐并没提要把侄子带走的事来,林丹虽然恼怒愤恨,心底里还有丝丝庆幸。

就这样,林丹不得已从家里搬出来,带着孩子租了一套小居室。她与婆家的联系几乎断绝,好在还有儿子。后来听亲朋说,公婆原先还想把孙子要回,可大姑姐比较实际,她对父母说儿子都没有了,还要什么孙子啊。你们都自身不保了,要回来都是我的责任,再说哪个孩子不和自己的妈妈亲啊,再怎么养最终他还会去找自己的妈的,我这不是白养了嘛!公婆想到自己的身体状况,又想到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伤,再想到女儿为了弟弟的病花费巨资,如今怎么能再把这个负担硬塞给她呢,最终认同了女儿的建议。

随着老公的离世,林丹的十年婚姻,最终只得到儿子。而与婆家的缘分也从老公离世后彻底断了,世态炎凉亲情冷如水啊。可除了将这一切忍在心底,又能怎么样呢?!女人的悲哀莫过于此吧,有些心痛,又有些感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