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s雁落平沙
js雁落平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85,660
  • 关注人气:1,3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四岁娃遇上六岁妞(多图)

(2014-12-23 09:08:13)
标签:

育儿

宣宣

毛毛

薯片

小家伙

分类: 养儿育女

如果问毛毛有几个姐姐,小家伙肯定毫不犹豫地回答:三个!然后再清楚地罗列出来:迪迪姐姐,茜茜姐姐(舅舅家小表姐),宣宣姐姐(姑姑家小表姐)。在这三个姐姐之中,宣宣姐姐与他的年龄最为接近,又因为同住一个小区,见面的机会非常多,就会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来。

记得毛毛小班宣宣大班时,每次放学时迪姥与宣奶都不不敢一起去接,否则俩娃见面后老人便掌控不了了,一路手拉手跑啊跳啊,直玩到天黑才大哭着恋恋不舍地分开。自暑假宣宣在私立学校上一年级后,俩孩子就不能像以前那样几乎每日都见了,可一旦见面,俩娃就兴奋大喊,唱啊笑啊跳啊不亦乐乎。就拿上个周末来说吧,迪爸去加班,我与俩娃睡到很晚才起床,正当我在厨房准备早饭时,听到动静极大的敲门声。开门一看,宣宣高喊着蹦进来了,原来宣宣特别想找弟弟玩,就要求爸爸将她送过来了。

如果放在以前,毛毛肯定会高呼着扑过去,这次兴致大不如前,可仍然与宣宣跑到客厅玩着。只听毛毛认真地说:“宣宣姐姐,我姐姐不让你到我家玩,她说你来了之后会搞破坏,乱扔东西。”原来之前俩小家伙在迪迪的卧室里狂玩,搞坏了迪迪很多珍贵的宝贝,所以迪迪“咬牙切齿”地告诫过毛毛呢。我正担心小儿的童言“伤”人时,宣宣不在乎地对毛毛说:“姐姐在逗你玩呢!”然后,俩小家伙又如以往一样恣意地玩了起来,之后玩具满天飞,歌声满屋飘,俩个小人儿也在家里追逐嬉闹起来。

说起这个六岁妞,别看长得小巧玲珑娇娇弱弱的,实际上是个风一样的女汉纸,那气派那动静,即使男孩也比不上。特别是说话的嗓音,如果遇到熟悉的小朋友,真是震天霹雳爆竹响!而在小两岁的毛毛面前,女汉纸充分发挥了自己“大”女孩的特点,命令指挥弟弟做这做那,以前毛毛会很乐意,听话地配合着。可近来许或是年龄渐长的原因,毛毛对小姐姐的安排有些不以为然,也不再像以前那样言听计从了。

那天俩孩子玩得很尽兴,宣宣也留下吃了午饭。午饭后,迪姑过来接她回家做作业,听我们说要到生态公园玩,也要与我们同去,于是三大人俩孩子便乘车出发了。

到了公园后,俩孩子如放飞的鸟儿般自由追逐起来,三个大人被远远地抛在身后,可怜我端着相机想拍点照片必须小跑着,可刚要按下快门,小家伙们一闪又不见了。好不容易想着法子让他们摆了点POSE,小姐弟一招一式颇有范儿,可只一会儿,他们便“飞”得无影无踪了。。

大冷的天气里,公园树木虽然光秃萧条,但带着孩子来玩的家长也不少呢。迪爸也被孩子的欢快感染了,与孩子们在枯黄的草坪之上玩起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一大两小热烈地追逐着,我担心俩孩子跑得太快汗流得太多容易感冒,就招呼他们回家了。俩孩子虽然有些扫兴,但听到迪姑建议到她家玩后,俩小家伙立马就释怀了。

到了宣宣的地盘后,宣宣的主人公意识明显增强,她手里握着遥控器,决定着要看的节目内容,还会在毛毛看得正专注时故意调换节目,毛毛虽然有些不悦,但也只哼哼两声表达不满而已。真正引起“事端”的是一包薯片,宣宣神气地吃着薯片,毛毛眼巴巴地看着,终于禁不起诱惑伸手讨要,可小姐姐根本没理会。毛毛坐在沙发上,对着爸爸说:“爸爸,你带我去门口小店吧。”迪爸与迪姑以及姑夫聊得正欢,根本没注意到。

毛毛又默默看了一会电视,终于忍不住喊道:“妈妈,你带我去买薯片吧!”这次迪姑听到了,连忙跑过去与宣宣商量。可宣宣根本听不进去,她辩解道:“在毛毛家里,他也不给我吃。”“我给你吃的!”毛毛眼盯着宣宣手中的薯片,急切地分辩着。看来事出有因啊,我笑着地看着俩个小家伙,都显出委屈至极的模样。

在迪姑的再三要求以及再买三包的承诺下,宣宣终于同意将另一包薯片给弟弟吃了。毛毛如获至宝,心满意足地吃了起来,而另一边宣宣则气恼地大哭起来。

这种画面在毛毛与宣宣之间很少出现过,看来小家伙都有自己的想法了。之前和乐安定的局面,随着四岁娃与六岁妞的长大,可能要改观了。但我也知道,等到和谐美好的画面再次出现之时,他们长大了,而我们也走向了苍老。这就是生命,有惊喜,也有忧伤。当四岁娃遇上六岁妞(多图)

当四岁娃遇上六岁妞(多图)

当四岁娃遇上六岁妞(多图)

当四岁娃遇上六岁妞(多图)

当四岁娃遇上六岁妞(多图)

当四岁娃遇上六岁妞(多图)

当四岁娃遇上六岁妞(多图)

当四岁娃遇上六岁妞(多图)

当四岁娃遇上六岁妞(多图)

当四岁娃遇上六岁妞(多图)

当四岁娃遇上六岁妞(多图)

当四岁娃遇上六岁妞(多图)

当四岁娃遇上六岁妞(多图)

当四岁娃遇上六岁妞(多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