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玩儿电影
玩儿电影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474
  • 关注人气: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栗旬暴瘦出演太宰治,“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2018-12-17 17:35:04)
标签:

杂谈

文:锅包肉、林檎

曾拍摄过《恶女花魁》《狼狈》等影片的日本女导演蜷川实花,昨天在社交媒体上连发三张冬季里被雪覆盖的植物,宣布小栗旬版《人间失格》杀青啦!

小栗旬暴瘦出演太宰治,“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小栗旬暴瘦出演太宰治,“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这么小清新的蜷川实花作品也是蛮难见的

早些时候,蜷川实花还公布了首张太宰治造型的小栗旬剧照↓

小栗旬暴瘦出演太宰治,“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为了出演《人间失格》中的“我”,也就是太宰治本人,小栗旬在拍摄过程中进行了极其严格的瘦身。

比如上图看着就挺明显的,腮帮子的骨头都快凸出来了...而且片场的氛围看着也和以往不太相似啊↓

蜷川实花和小栗旬《人间失格》片场

当然帅还是帅的,毕竟太宰治本人就很好看的。

只是说这种抑郁质比较浓厚的柔弱感已经很久没在小栗旬身上出现过了,即使是下面这种时装感浓厚的照片也看着有点“不太开心啊”↓

蜷川实花和小栗旬

尤其是在《银魂》之后,简直不适应这样的小栗旬啊↓

小栗旬暴瘦出演太宰治,“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银魂2》中的小栗旬和菅田将晖

当然不适应归不适应,惊喜也是有的,至少这样的氛围更能说明栗子他入戏了。也因此他和蜷川实花的首次影视合作,还蛮让我期待的。

毕竟嘛,作为日本战后无赖派文学的代表作家,写出过“生而为人,我很抱歉”的太宰治,以及他极其富有传奇性的人生和自杀不断的故事,并不是随随便便谁就能演出精髓的。

1909年6月19日出生于出生于青森县的名门的太宰治,原名津岛修治,是家中的第10子,男子中排行第6。

太宰治的曾祖父从明治初期就已经是当地的大财主了,他是典型的富家子。物质上丰富了,精神上的需求就更多了。

太宰治

太宰治这一生共经历过多次自杀,其中好几次都和女人的爱恨纠葛有关,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他和小山初代的故事——

18岁时,太宰治认识了16岁的艺妓小山初代。三年后,他大哥以断绝家庭关系为条件,同意二人结婚。

太宰治的第一次自杀是因为求职失败,他自己跑去山上要上吊自杀,但最后被救了回来。

婚后第七年,他因药物中毒住院治疗时,突然得知小山初代在和自己结婚前还有其他的男友,内心觉得妻子“不贞”的他伤心欲绝,打算和小山初代结伴共赴黄泉,因安眠药的药量不足致死而幸存了下来。

在此之后,太宰治又遇到了银座咖啡馆女侍田部阿滋弥、巅峰时期的伴侣石原美知子、名作《斜阳》原型的太田静子,以及与其一起跳海自尽的山崎富荣

太宰治

在短短的39年人生中,太宰治出版了160余部作品,并翻译成20多种语言文字。

尤其是39岁这年出版的自传性小说《人间失格》,就是他以自己为原型讲述了自己“堕落”的一生的故事。

作品完成后不久,太宰治自杀离世。

这次自杀的起因是因为他被家人哄骗进了精神病院,非常愤怒又无法释怀的他,在这种动力下写出了《人间失格》。而且当时他的肺结核病症也越来越严重,种种原因之下他选择了跳海自杀。

(《人间失格》累计销量达1200万本以上,被称为世界上销量最好的日本小说。)

小栗旬暴瘦出演太宰治,“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太宰治的《人间失格》也多次被改编为电影,在小栗旬之前,还有2002年的河村隆一版,以及2010年的生田斗真版。

这两版电影和小栗旬的都还不太相似。

比如2002年的《人间失格》是根据猪濑直树所写的太宰治传记改编。扮演太宰治的是日本著名歌手、音乐制作人,摇滚乐团LUNA SEA的主唱河村隆一。

河村隆一在《人间失格》中的太宰治遗照复刻

这一版的口碑评分都还不错,但河村隆一曾表示过,在接戏之初对太宰治并不了解:

“念书的时候曾读了几篇他的大作,但是对他的‘女人观’没有兴趣,而且感觉他是个在文墨上卖弄自己受女人欢迎,又很娘娘腔的人。

但这次因为导演邀请我演出这部电影,然后反复去读了电影原著《无赖汉 - 太宰治传》及太宰治所着的《人间失格》后,觉得他其实是个可悲的人,看起来也让人念念不忘,那是我在念书时候所没有的感觉。

河村隆一在《人间失格》

摇滚歌手 音乐人出身的河村隆一还为这部电影创作了主题曲《Stop the Time Forever》↓

并且,他在电影摄制完成后还以其为灵感创作了同名专辑《人间失格》——

“其实在深入他的世界后,我更了解到人的七情六欲。

我觉得太宰治是个很在意别人想法的一个人,表面上是个纯真的青年,其实内在是很冷冽。

当你触及到会觉得冷的刺痛,而他的冷,并非冷漠,而是孤冷...”

河村隆一的太宰治和小山初代

太宰治诞辰一百周年之际,既有生田斗真的真人版《人间失格》,也有堺雅人配音的动画版《人间失格》。

电影版的《人间失格》是由日本角川映画制作的134分钟的剧情影

生田斗真出演的太宰治外形和太宰治并不相似,主要也是因为这次他出演的不是太宰治,而是《人间失格》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大庭叶藏——

一个整天沉溺于酒色之中不能自拔,最后沦落成为无用之人的故事。

生田斗真的大庭叶藏

值得一提的是,石原里美在这部电影中饰演了香烟店的女孩良子。

心地善良的她爱上了主人公叶藏,和她在一起后,叶藏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平静与安宁,他们最后结了婚。

《人间失格》中的石原里美

小栗旬和生田斗真曾合作过《花样少年少女》和《无间双龙》,也是一对好朋友。

如今小栗旬接棒生田斗真出演《人间失格》也还蛮让人激动的,虽然两个人并非饰演同一角色,但作为自传性质的作品,《人间失格》男主叶藏一定程度上也代表着太宰治本人。

《无间双龙》片场的栗子和小真真

而蜷川实花呢,也是日本影坛风格自成一体的女性导演,同时也是知名的一线女艺术家,与村上隆、奈良美智齐名。

她的父亲是日本著名导演蜷川幸雄,可谓演艺世家。

早期的蜷川实花是以摄影师入行,后来在2007年凭借电影《恶女花魁》作为电影导演出道。

她的作品风格展现了她对影像及色彩的超高敏锐度,能够延伸出镜头下那华丽诡谲的视觉。

《恶女花魁》土屋安娜

对于这次和小栗旬的合作,蜷川实花也蛮高兴的:

“我想拍太宰治本人的故事,当时我就想这个角色只有让小栗旬出演才合适,要的是有名气却孤独,从没人见过的小栗旬,连日来的拍摄让我很激动,他真的是用心演出,好像之前的努力都是为了这部戏。敬请期待。”

蜷川实花和小栗旬

小栗旬就不用介绍了吧,《热血高校》 “花泽类”都曾是他的标志性标签,他也是被称为“为漫改而生的男人”。

这次出演太宰治也能看出小栗旬的一些转型想法:

“最初我很烦恼,不知道自己能否演出这位大文豪,但是导演说只有我可以,而且剧本真的很好,所以决心挑战一下。希望我演绎的太宰治的人生,作为文豪的足迹可以留在观众心中。”

电影目前暂定将于2019年上映,希望能够看到吧!加油鸭!

蜷川实花和小栗旬《人间失格》片场

小栗旬暴瘦出演太宰治,“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出自蜷川实花ins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