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价值致胜
价值致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483,473
  • 关注人气:4,1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业绩加速的5G概念股

(2019-08-20 15:38:53)
标签:

a股

财经

大盘

股票

5g

四大逻辑坚定看好科技股
8月份,科技股一直走得比较坚挺,是昙花一现,还是孕育趋势行情呢?受益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AI、5G等技术发展带来的需求扩张,科技行业将长期处于景气周期。我们从四个方面逻辑,坚定看好科技主线。
第一,从技术周期看,科技股将迎来新的盈利向上周期。半导体行业经历了两年的低谷,有望迎来拐点。5G换机潮,带动消费电子产业链业绩提升。
业绩加速的5G概念股

第二,高成长公司走出困境,向上修复空间大。2018年科技行业商誉减值问题集中释放,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触底回升迹象明显。很多公司的估值水平(相对未来业绩)已经非常低,有较大的修复空间。
第三,基金配置比例较低,增配需求带来交易活跃性。主动管理型公募基金对中小盘成分股的配置比例跌至2012年以来最低,对创业板及成长型行业的配置比例回落至2013年水平。
第四,目前机构在科技领域的持股较为集中,非核心资产可能存在较大的预期差。
业绩兑现是5G的核心逻辑
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5G已经炒作过好几波。前期是政策加持、牌照落地的概念性炒作,后期将是股价在公司业绩上的兑现。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的PCB板是5G产业链最先放量的环节,公司业绩都出现了翻倍增长,股价自然表现不俗。大家可以留意公司业绩的季度变化,当业绩增长出现加速的时候,就是相应公司的收获期。
表:二季度业绩增长率大于一季度的5G概念股
业绩加速的5G概念股

文章由公-众-好“张雷价值派”编辑整理,热点研报首发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97641ce50102z99p.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