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价值致胜
价值致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483,473
  • 关注人气:4,1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内连发多重利好,股市迎来最强反击

(2019-08-14 11:43:19)
标签:

a股

财经

大盘

股票

牛股

分类: 股票

01 战略配置期,小隐患挡不住大机会

小胜凭运气,大胜靠谋略。2440的时候,市场被恐慌笼罩,没有人相信会有反弹。就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诞生了2440-3288的肥美行情。指数上升了800多点,热点此消彼长,翻倍公司层出不穷。

遗憾的是,那一段行情90%的散户都踏空了。真正抓住机会的,是机构和外资。2440之前,北上资金月流入超过200亿。为什么散户一片恐慌,机构却敢“逆市”而为?散户投资靠运气,机构投资靠的是谋略。当他们认为指数进入战略配置区间后,就会大举进入。逢低捡“便宜货”,好过形势完全明朗后追高。

国内连发多重利好,股市迎来最强反击

反观现在,明天是涨是跌,没人说得清楚。但1年后、2年后,指数的水位将明显高于现在,这是多数人的共识。近期市场利好不断,管理层的态度、资金的态度都很明确。我们迎来了又一次战略配置区间,迎来了捡“便宜货”的绝佳时机。错过2700-2800,可能跟错过2400-2500是一样的结局。

02 核心资产中的优质公司

看对行情很重要,但选对方向、选对公司更重要。投资市场从来都不是越努力越赚钱的地方,选对一家公司胜过辛苦一整年。

前一个阶段,以消费白马为代表的蓝筹受到资金追捧,很多公司创出新高。如今,抱团资金瓦解,高位白马补跌,你还迎难而上去蓝筹中博弈,那真是亏钱亏时间。白马分流的资金已经找到新的风口,就是华为产业链、5G为代表的科技核心资产。

主板在86日收新低,创业板却维持在上行趋势中,距离6月低点有很大距离。上证缺口尚未成功回补,创业板已经成功回补。创业板强势的背后,正是科技核心资产在支撑。而且,近期北向资金流入,深市明显高于沪市。拿812日数据来看,深通资金是沪通的3倍,足见资金对科技资产的青睐。

国内连发多重利好,股市迎来最强反击

资金选择科技核心资产的逻辑很简单。第一,有业绩。随着5G产业链向下延伸,相关公司业绩逐步兑现。第二,有未来。资金选择的都是有核心技术的公司,行业地位、市场份额有保障。第三,估值提升。科创板点燃了市场对科技领域的关注与热情,将带来明显的估值溢价。有业绩、有未来、估值提升,自然受到资金追捧。

哪些公司最具潜力,哪些公司最有价值,可以看我近期文章http://blog.sina.com.cn/s/blog_97641ce50102z99p.html

03 账户亏损,如何快速自救

很多人错过机会,不是因为看错行情、看错方向,而是账户深陷某家公司当中,无法自拔。想把我当下的机会,却有心无力。等着账户被动回血,行情又飙到高位。再次追高,再次被套,进入恶性循环。

我们常说去弱留强、高抛低吸,但这都是原则性的策略,没有实际的方法根本无法落实。后面的文章会给大家分享一份自救指南,资金复位法、1 2 4买入反攻法等都是非常实用的自救方法。优势不在于对行情的预测,而是操作计划的完备性以及进可攻退可守的容错性。掌握了实操的方法,才能快速自救,回到现在的市场中主动把握机会。不要再等着被动回血,有可能行情回来了,你的血回不来;即使成功回本,那也错过了很多机会。

看清大势,小麻烦就不足为虑;着眼大局,才能象北上资金一样领先市场。主动才能吃肉,被动就要挨打。顺应资金逻辑,把握科技核心资产。运用实操方法,自己拯救账户。这样一连串的动作,就有机会在8月成功翻身。

文章由公-众-好“张雷价值派”编辑整理,每天分享最新的市场热点与个股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