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价值致胜
价值致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483,473
  • 关注人气:4,1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跌行情中,如何扭亏为盈

(2019-08-09 15:31:55)
标签:

a股

财经

大盘

股票

牛股

分类: 股票
文章由  公-众-号 “张雷价值派”编辑整理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对股民而言,这个恨就是持续的下跌。10%,20%,30%......账户亏损与日俱增,很多人暗发毒誓:如果让我解了套,我再也不炒股了。可解套谈何容易,扭亏为盈是困扰股民最大的难题。
想要扭亏为盈,必须对这件事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我们要做的是账户解套,而不是个股解套。很多人执着于扭亏,希望自己的个股能早日回本。逢低补仓,抢反弹,各种招数用尽了,仍然无济于事。我们以指数的一个下跌波段为例,看看我们是如何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
下跌行情中,如何扭亏为盈

这样的波段操作有两个明显的问题:第一,全凭主观判断;第二,只看当下一个点,而不是交易区间。你想着低买高卖,结果是买在高点,卖在低点。如果想要通过技术对股价做研判,必须掌握这样几个关键:趋势通道、交易区间、止损位。我们以现在上证指数的日线图为例
下跌行情中,如何扭亏为盈

在日线级别上看,旧的趋势通道被打破,新的通道尚未形成。以旧通道为衡量的标尺,回到2800以上,并持续一周站住,激进者的交易区间才打开。这个交易区间只是博反弹,通道下轨到上轨的空间。右侧交易者要先等这个通道上轨被有效突破,才能开第一仓。如果指数在这个位置在向下,收出3跟以上阴线,就可以划出新的下跌通道。
很多人都说,现在能抄底吗?不要猜,不要赌,把你的尺子摆在那,根据趋势变化设定交易区间,并根据行情走势调整标尺。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不预测行情,只跟踪趋势。我们赚的是趋势延伸的钱,不是趋势转折的钱。
下跌行情中,如何扭亏为盈

从技术讲,扭亏为盈的关键是跟踪趋势,执行交易计划。注意通道级别大小,以及分界点的设定。那如何理解账户的扭亏呢?
被套的股民经常犯一个错误,我就要在这只票上翻身,我要挽回自己的面子。这个心理误区对我们解套是最大的障碍,限制了我们对账户经营的空间。有些个股已经不具备翻身的条件,果断割肉是最好的处理方式。我们需要在其他个股上寻找机会,用利润冲抵损失,从而实现账户的解套。
下跌行情中,哪类机会值得把握?第一,强者恒强,从上升趋势板块中寻找错杀机会;第二,消息刺激类受行情影响较小,但只适合高风险偏好者。选股方面要避免个人偏好,要尊重市场,强的就是强,弱的就是弱。强的高买3分,也不去弱的个股中抄底。
文章由  公-众-号 “张雷价值派”编辑整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