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价值致胜
价值致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483,473
  • 关注人气:4,1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主力故技重演小心上当

(2014-03-04 15:20:00)
标签:

股票

    周二,大盘没能延续近期反弹势头,以一颗阴线报收结束了4连阳的走势。网络安全、智能家电等前期强势品种纷纷出现调整走势,虽然盘中有色、军工和3D打印等热点都有所表现,但是没能带领大盘展开反攻。今日利空因素十分明显,乌克兰局势动荡、全球股市暴跌和央行再度收紧流动性,这些因素确实可以当作一个下跌的借口。但是反弹行情结束了吗?此时我们应该当心主力故技重演,利用利空消息借机洗盘,小心上当。

 

    主力利用利空消息、全球股市下跌等影响可以打压洗盘,这一招可谓屡试不爽,近期最典型的就是春节之后第一个交易日,也是把借着全球股市下挫刻意打打压A股趁机完成洗盘,并且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当天洗盘完毕完美逆转,展开了一轮接近200个点的反弹行情。而这一次洗盘模式如出一辙,刻意夸大利空氛围,试图掩盖两会行情带来巨大投资机会,相信短暂洗盘之后仍将持续拉升。

 

    主力这样的做法无可厚非,因为在证券市场没有双赢的结局,总是要分出输赢,散户都挣钱了主力肯定是不乐意的,现在洗盘目的就是不想让散户坐车,就是寻找一切借口让散户下车,独自享受反弹的盛宴,这也就是对手盘之间的较量。如果想在证券市场生存,就需要了解主力的想法、主力资金动向,做到知己知彼才能拥有和主力较量的资本。

 

    今日盘中调整为非常健康的一种走势,没有必要过于担心。大盘日线图上看,连续走出四连阳之后出现缩量调整,从技术上讲是完全正常的一种走势,连续上攻之后出现调整是非常有必要的工作。即使大盘短暂休整,热点炒作持续火爆,重庆、西藏和天津在都有轮番拉升的表现,特斯拉、有色和3D打印等热点也不断涌现,这样的人气完全属于强势特征。

 

    换个角度分析一下大盘,今日可谓内忧外患,外围局势、资金面都处于不利影响下并没有出现慌乱,反而在盘中屡屡出现资金在低位接盘的动作,特别是5日均线附近护盘迹象十分明显。主力机构纷纷重仓布局A股市场,也就是意味着没有选择,只有拉升一条路可以走。随着年报陆续公布,社保、QFII等机构动向浮出水面,接近1年低位建仓之后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此时我们应该紧盯主力资金动向,主力丰收的同时我们也尽可能多的获取收益。

 

    综合来看,今日盘中调整主力再次借利空展开洗盘,千万不要上当。目前处于两会期间,大幅杀跌可能性极小,而热点炒作将逐步进入高潮。配置方面,主力机构正处于收获的季节,在2013年主力机构低位布局,近期高度控盘的品种应重点进行关注,可利用大盘调整时机积极进行逢低布局,伴随主力一起收获投资收益,收获一份成功的喜悦。哪些股票主力潜伏已久形成高度控盘,您手中个股是否有主力资金控盘。详情点击:近期这一批个股主力完成高度控盘,即将进入拉升阶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