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线别把止盈弄成了止损

(2022-12-07 16:01:06)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探底回升又冲高回落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阴线。这根同比略缩量小阴线的顶大于昨日K线而底小于昨日K线,两根K线构成包含,其包含中枢为3210点,也就是明天能够运行于3210点之上才算强,运行于3210点之下就是弱了(注意今天收盘已低于包含中枢)。缩量加包含,特别是处于高位(低位也相同)的包含,往往预示着上涨已乏力而可能需要转势。特别是今天下午快速上攻刷新昨日高点创出新高,使得日线一笔上定格于M2,此后如若能够再上涨,需要在不出一笔下的基础上有一根K线的收盘价大于3226点(如此可有再出三次新高预期),否则此处即可构成反弹的终点。明天注意周一的最低价3177点会被收盘价跌破(实际上就是会不会去补周一的缺口,因为缺口目前正好三天)。如果明天收盘跌破周一最低价,则可构成直接顶分型;如果明天下跌收阴但未跌破周一最低价,则观察周五收盘会否跌破周四最低,因为那样是间接顶分型。

总体上,大盘反弹也就是中型级(和小型级相同)波浪的B浪反弹第一波即A波大概率已经终结,此后需要运行B浪的B波。先说为什么是B浪反弹。见下图:短线别把止盈弄成了止损


上图为上证周K线,对应波浪中型级。上图中,红线为此周期的下跌线段,即A浪下跌(理由为2440点起有5浪上涨,5浪后为A浪下跌),这个下跌线段内部有严格意义上的5笔(黄线),虽第5笔未跌破第3笔的最低价,但收盘价却是最低;既然已是一个线段的5笔,那么此后的再上涨就应该是B浪反弹(严格意义上,由于目前的反弹并未出笔,因此第5笔是否终结其实并不能完全确定。譬如深成指就是如此——深成指此前的第3笔大概率是走了延长,因此目前还处于A线段的第4笔反弹过程中。此后再下跌才是A线段的第5笔。但根据日线,上证对应的低点应是A线段的终点)。今天刷新反弹高点,但价格触及绿线。这是一条非常明确的下降趋势线,第一次触及不可能被有效突破(下降趋势看压力)。

再说为什么反弹大概率已经结束。除了上图中反弹已触及下降趋势线外(日线上也相同),日线的次级别已经出现背驰终结。见下图:短线别把止盈弄成了止损


上图为上证60分钟周期,对应日线2885点以来的反弹(日线上也是3笔,只是日线的第2笔为明确回落,而60分钟周期为中枢;所以60分钟周期构成背驰基本可以等于日线也构成了背驰,只是日线为笔背驰,60分钟周期为中枢背驰)。上图中,C一笔上的幅度小于A一笔上,也就是出中枢一笔上与进中枢一笔上构成了中枢背驰终结(已可确定。因为目前60分钟周期已是一笔下。尽管下午突然发起了一波上攻并刷新了前高,但由于未能出一笔上,因此只是此周期即日线次级相当于短线交易的诱多陷阱——严格意义上只是为了完成一笔上的M2)。也就是说大盘反弹大概率已经终结,即B浪反弹的A波已经结束,此后需要运行B波的调整。

一般来说,B浪反弹有三种类型,即:333335535,三种类型中的AC会有变数(目前A3,那么此后要么运行333,要么运行335),但B不会变即都是3;也就是说,此后回落至少在60分钟周期上(日线大概率也相同)会出一个下跌线段的3笔。目前还是第1笔,并第1笔大概率仍需要继续下延;也就是说目前位置还属于短线交易的右侧止盈点(左侧交易周二为止盈点。中线不存在止盈或止损,即中线是相对于整个B浪反弹,短线是相对于B浪反弹的每个波段)。如果错过这个位置,对于短线交易来说,止盈大概率就需要修正为止损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