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45,065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基本到达反弹目标位

(2021-12-23 15:50:04)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以2点稍高开。开盘后,虽说权重还比较坚挺,但小盘股明显偏弱,两线开口距离偏大,致使整个上午为横向震荡格局;午后,权重股开始发力,带动指数上攻,但小盘股仍然爬不起来,尾盘甚至两线呈喇叭口。因此今天虽说指数是涨了,但市场个股却跌多(2294家)涨少(1506家),并跌停个股出现近阶段来相对较多的一日(12家)。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探底回升略带小下影线的小阳线。

这根同比缩量阳线的顶底和收盘价均向上抬升。涨了就缩量(如周二也是如此)总不太好(上升趋势中的缩量上涨是好事,但现在这种缩量实际是阳量未能盖过阴量,反过来理解就是阴量盖住了阳量。这和上升趋势过程中持续上涨的阳量收缩并不一样,那时的缩量,阳量一定仍能盖住阴量,即阳量虽缩但阴量更缩)。同时,今天为周一下跌以来的543211,明天为00如果收阳还好说,如果收阴就需防反弹结束。这个观点,还被日线次级别的TD结构所提示。

首先需要确认的是日线趋势还在,即大盘日线的趋势飘带仍为红色(今天收盘又站回到了顶线之上),只是飘带已开始收缩和趋势王柱线早已翻转成空头;所以,以日线交易,可认为仍为上升趋势(中短线),但需防趋势终结。而如果是防趋势终结,那么今天的反弹就大概率已经基本到位了。见下图:

基本到达反弹目标位
上图为上证60分钟周期。上图中,大盘自3708点下跌至3589点,完成了一个完善并可操作的TD买入结构,其反弹的目标位分别是3636点(必须到)和3651点(正常到)。今天大盘最高3643点,已到达“必须到”目标位,虽仍未到达“正常到”目标位,但已非常接近。此处可以有几种理解,譬如明天继续反弹到达正常到达的目标位后反弹结束(不会是一个点不差,没那么精细——因为发现很多朋友对于点位非常认真,会计较于多1点少1点),此为一;第二是反弹过3651点后继续涨,譬如说补了3678点的缺口,那么此后就不需要用“反弹”去理解了;三是明天不再反弹而是直接下跌。这也符合TD规则,因为毕竟已到了两个目标位之间,只是说明大盘弱势罢了。

    为更精细分析,可以将上图(60分钟周期)目前上升的“一笔上”放大到更小周期,去看一下其内部究竟如何。见下图:

基本到达反弹目标位
上图为上证10分钟周期,为60分钟周期目前“一笔上”(3589点至今)的内部缠论结构。上图中,大盘自0上涨到1后,横向震荡了一个“中枢”,于今天下午出上涨中枢构成“一笔上”离开段(23)。那么,后市的变化就需要根据实际走势来加以确认了,譬如说明天开盘后先回踩一下中枢上沿然后再起来(如果回踩破中枢上沿,那么基本上就可确定反弹直接被终结了),当然也可以不回踩继续上涨,但万变不变的是目前的23“一笔上”的幅度和力度必须要大于01“一笔上”的幅度和力度,否则出中枢笔将与进中枢笔构成“中枢背驰终结”。大于,就意味着此周期应是5笔线段(不包括中枢内的笔);小于,就意味着此周期只是3笔线段(不包括中枢内的笔)。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此周期副图中的MACD情况并不是太好,需要此后大幅上涨才不会构成力度背驰(注意MACD红面积,目前差了不是一点点)。这其实和60分钟周期上的TD结构原理一样,都是需要后市有大幅性上涨(不涨就说明不行);结合日线,其实也是如此。所以,如果大盘短线不能大涨譬如说收出中阳线以上的阳线,那就意味着反弹随时终结并新下跌随时开始。

    注意:离2022年只剩下了6个交易日。一年200多个交易日都过来了,也没能赚到多少钱,因此也不再差那么几个交易日了。靠这几个交易日,恐怕也发不了财了。安全为上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