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26,130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日大盘完成的重要信息

(2021-11-11 15:49:05)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以6点小幅低开。但低开后在权重和小盘股合力向上的作用下快速拉升翻红,并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此后,大盘虽略有震荡,但整体保持向上态势。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高走几乎光头光脚的中阳线。

这根同比略增量阳线的顶底特别是收盘价大幅上移。今天阳线有多个看多信号。一是今天虽说只是略增量,但已是“双阳胜”(成交量大于昨日,收盘价大于昨日最高价);二是今天完成“底分型”。这是价格反转所必须具备的条件,特别是今天还是直接“底分型”,反转的概率更大(底分型是一笔上的基础,如果此后能够出一笔上,等于验证了底分型,也就是终结了3625点至3448点的一笔下。此处,能够如此终结也等于是构成了日线级别的线段背驰)。三是今天收盘价切入至趋势飘带的顶线,此后可迫使正在下移的飘带收缩甚至反转。这些都属于比较重要的价格可能反转信号;当然,目前仍然无法确认这个反转的真实性,还需要后面走出来。不过,由于今天大盘收阳,因此可用昨日K线的下影线来作预测,即将昨日下影线的长度乘以3加上昨日最高价,便是此次反弹的大致高度(3631点);如果此后大盘能够大于3631点,则可将昨日K线下影线的长度乘以4再加上昨日最高价(3675点),便是价格反转的确认。

昨日收评提示大盘出现左侧下跌衰竭信号,今日大盘直接上涨。由于昨日切出了日线,为节约大家时间,今日改用次级别。见下图:

今日大盘完成的重要信息
上图为上证60分钟周期。不知大家看清楚没有,如果和日线去比较,60分钟周期的走势结构更为清晰,即大盘自3723点下跌后,在60分钟周期上同样构成了3笔线段(去除中枢内线段。如果算上中枢内线段,为7笔线段),只是12构成了一个下降中枢。此后,大盘跌破中枢下沿(23),与此前的进中枢(01)笔构成背驰。今天大盘上涨,目前已切入到中枢下沿之上,也就是已被下降中枢给拉了回去。这很重要,也就是如果此后再跌,那就可以不再创新低;特别是如果再跌幅度为0.382%黄金分割以内,将构成“猎犬”信号(不回踩则更强)。说这些,其实是想告诉大家一个道理,股票分析不能靠猜,不但需要方法,更需要将方法运用到各周期,所以缠论才如此重视“区间套”。

    不过在另一个次级别即30分钟周期上,今天大盘完成了一个完善并可操作的TD卖出结构,意味着明天(至少上午)有上攻衰竭回调的概率。见下图:

今日大盘完成的重要信息
上图为上证30分钟周期。上图所示,今天下午大盘在此周期完成了一个完善并可操作的TD卖出结构,意味着此周期上攻至少暂时需要衰竭,其回调的目标位分别是3519点(必须到)和3515点(正常到)。今天大盘的收盘价为3532点,等于说即使大盘回调到正常到目标位,也就十多个点,而这个位置又正好是此周期下降中枢的上沿(图中蓝色框上沿)。这是一种走势非常健康的回调,明天进行过程中可以不加理会;退一步,即使明天盘中被中枢上沿给拉回,问题也不会太大,因为此周期的趋势飘带已经转红,其上沿将是很强的支撑。对于交易来说,如果错过了昨日的左侧交易,而今天上涨过程又来不及介入,那么明天的这个回踩就是相对较好的介入机会(次级别的右侧交易点)。换用缠论的三买,即上图7的位置是“一买”(背驰买),此后回落不破“一买”便可构成“二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