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跌过程中谨慎“抄底”

(2021-10-12 15:36:09)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以10点低开,并低开后一路低走,盘中几乎没有一次像样反弹,一路下探击破节前最低点才企稳。尾盘上翘。收盘为一根低开低走带有长下影线的中阴线。

这根同比几乎平量阴线的顶底和收盘价都大幅下移。下跌性质已可确认无疑。

昨日收盘提示:大盘日线级别的下跌趋势已经形成,而且整个10月大概率不会有行情;并且节后的向上反抽任务也可算完成,只是小周期上还有略许纠结,体现在分时小周期5浪顶点的确认。如果此后大盘能够在节后高开缺口处得到支撑,那么小周期构筑中枢的概率成立,此后可在指数大于3614点后高抛;如果节后开盘缺口不能构成支撑,那么3614点将构成小周期5浪的顶点;由于53只高了2点,说明大盘较弱,需要注意下跌速率会加大。因此对于短线交易其实很简单,即:无论涨跌,都不能买入。不跌破缺口并再度上攻,可在指数大于3614点后高抛,跌破缺口就直接止损离场。

今日大盘低开低走并盘中击破前低,3614点构成小周期5浪顶已是无疑。那么在大盘探出新的低点后,是否可以“抄底”呢?回答是不能!

先说日线。此处趋势飘带翻绿后,飘带正在加宽,这种情况在日线角度,每一次的反弹,哪怕是触及飘带或者切入飘带甚至穿越飘带,只要指数收阴就得跑,因为这是下降趋势。下降趋势哪来的“底”可抄?(今天看来买在了最低点,结果明天一看却原来买在了下跌中途。这就是下跌趋势中“抄底”的最终结果)。

那么日线的次级别或者更小的周期呢?譬如说5分钟10分钟,因为这也可构成日线级别的一日阳。答案也是暂时不能,因为尽管尾盘上翘,但构成的只是5分钟周期的A4反弹。见下图:

下跌过程中谨慎“抄底”
上图为上证5分钟周期严格意义上的“笔”和“波浪”。大盘从3518点上涨到3614点,用了12345浪完成;但从3614点下跌破掉3518点,只用了A1A2A3,此处非常明显属于很弱。同时,今天尾盘上翘在5分钟周期所构筑的“一笔上”,对应于此周期波浪,还只是A4反弹,此后还需要有A5的下跌;并尾盘的这个上翘也并不是5分钟周期本级别线段背驰终结所构成,而只是其内部(更小周期)产生了“小转大”而已。因此,需要此后指数再度下跌,即在5分钟周期上再出“一笔下”,并和前“一笔下”构成背驰终结才有可能止跌反弹(可破3515点,也可不破;以不破为强)。而即使如此止跌反弹,也还只是5分钟周期上的B浪而已,今后还有和今天一样下跌的小周期C浪。所以,连小周期都还不能“抄底”,哪来其它更大周期的“抄底”条件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