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莫把反弹当反转

(2021-09-23 15:38:33)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以23点大幅跳空高开,并开盘后一度上攻“突破”当日预测波幅3663点上沿;但好景不长,大盘在上攻到3670点后回落,午后大小盘还产生分化(权重更弱一些)。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冲高受阻回落留有缺口并带有上下影线的假阴线。

这根同比明显增量假阴线的顶底和收盘价仍有抬高,但增量却冲高回落,量价关系应属反弹,并甚至反弹还很可能已经或者即将结束。

在上一篇博文中(916日),闵非曾提示大盘可以有反弹,并给出了反弹的目标位分别是3649点(必须到)和3665点(正常到)。今天大盘最高3670点,刚好是预测“正常”需要到达的目标位。也就是说,如果短线大盘能够继续大幅上涨,指数远大于3670点(需要成交量也大于),那么大盘调整结束,后市将重启升势,即3560点至今为“反转”;但如果不能,那么今天的3670点(左右,因为仍可以再震荡甚至稍涨)就可以构成3723点下跌至3560点反弹的一个高点或者高点区域,即反弹结束。

那么究竟哪一种概率稍大呢?我们知道,价格的“反转”一定是从小周期延伸到大周期,即“以小及大”,因此看一下大盘的日线次级别,应更清晰明了。

60分钟周期上,目前大盘仍处于“一笔下”过程。见下图:

莫把反弹当反转
上图为上证60分钟周期(如果60分钟周期未形成反转,那么日线肯定就不会是反转)。我们知道,促使下跌(上涨)终结的形态有四种,即:线段背驰终结、中枢背驰终结、小转大终结和中枢无背驰终结,其中第四种中枢无背驰终结在大盘上不适用,因此对于大盘来说只存在前三种。可以确定,目前大盘在60分钟周期上不可能存在前两种,即不可能存在“盘背”(线段)和“趋背”(中枢)背驰终结,因为上图中,3723点下跌后,还只有过“一笔下”,连“盘背”和“趋背”的可能性也还不存在,唯一可能构成终结的只有一种,即“小转大”终结。上图中,BC“一笔下”能够止跌反弹,就是由“小转大”构成;但是,这只是在本周期内的一次“小转大”终结,并未构成整个下跌段可能出现的下跌终结(具体分析需要从更小周期展开,今天不涉及此内容,否则博文又太长了)。而可构成本周期下跌终结的形态,至少需要后市再出“一笔下”,并与目前的“一笔下”(即BC段一笔下)构成“盘背”终结(由于60分钟仍处于一笔下过程,那么再下跌也仍然是这一笔下的延续,因此可将周期放大到30分钟,而30分钟周期今天的高点已是一笔上,高点回落已构成另一个一笔下,目前正在运行的一笔下,实际已可作为今后“盘背”或者“趋背”的参考了)。也就是说以“盘背”终结而言,C点的最低并不一定是最低点,后市被击破将是大概率(也可不击破。不击破更强)。如果更复杂一点,就是“趋背”终结,如此后市需要在C点左右先构筑起一个“箱体”(中枢),然后再击破C点,从而构成“中枢背驰”终结(趋背)。

综合上述推演,可以得出一种结论,即大盘“反转”的概率基本上还不存在,反而反弹已经到达了高点的可能性很大。不过,这个高点也还可以再反复,即仍可以向上推升甚至超过3670点。但除一种情况,即再推高超过了3723点,那么大盘就构成了“反转”(实际上,即使超过了3723点也不构成反转,因为此处如若上涨超过3723点,则3723点以来的下跌就不构成下跌而只构成调整,对于调整来说,本身就不存在反转一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