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线警惕上涨诱惑

(2021-08-31 15:53:50)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以9点低开,并低开后一度下挫,盘中甚至击破当日预测波幅下沿;午后,大盘在以证券为首的金融非银带动下强势回升,不但收复所有失地而翻红,甚至还“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探底回升带有稍长下影线的光头阳线。

这根同比略增量阳线的顶底包含了昨日假阴线,即可将昨日K线和今日K线当作一根K线来看待,其包含中枢为3528点;也就是短线(特别是明天)指数在3528点上方运行为强势,在3528点下方运行就是弱势。今日大盘放出了近一阶段来的“天量”。如果不考虑其它因素单就成交量来说,今天成交量和K线的配合是“双阳胜”,即成交量大于昨日假阴线(此为近几个月来难得出现的一个改变),收盘价大于昨日最高价。加上指标、均线系统为多头市场,因此不排除后市仍有上涨。

但是,这里即便有上涨,诱惑的成分恐怕也不能完全排除,何况即便指数上涨了,个股也不一定能够上涨,即并不一定具有赚钱效应。原因为:看一下深证,无论深成指还是创业板,和上证完全不一致;这两个市场,其中有一个肯定错了,而另一个才是是对的。是上证对深证错还是上证错深证对,需要后市来加以验证,即如果后市深证也能上涨,那么上证是对的;如果后市上证仍然要下跌,那么深证是对的。

昨天收评提示,尽管大盘指标和均线系统都提示多头上涨格局,但日线的次级别却提醒大盘又到了短线下跌的边缘。此后大盘有两种走势结构:一种是不跌破前低从而在次级别上构筑起一个中枢;另一种是跌破前低,完成60分钟周期TD卖出结构目标位。今日大盘盘中下跌,符合短线“下跌边缘”性质,但午后反转,从而在次级别上走出了一个“中枢”形态。见下图:

短线警惕上涨诱惑
上图为上证30分钟周期。上图中,AB段一笔上为此周期TD卖出结构宽松计数13和严格组合13共振,亦有缠论区间套“小转大”终结;此后大盘横向震荡,昨天下午从D点回落,至今天中午收盘出一笔下,但午后未跌破C点而是返身向上再出一笔上,从而构成BE“中枢震荡”(即走出昨日收评分析的第一种情况)。目前收盘价已高于“中枢”上沿,构成出中枢离开段;也就是说明天大盘能够继续上涨,那么就正式构成了次级别的上涨出中枢离开段(如果明天不能上涨而是下跌,那么后市仍是昨日博文分析的两种情况继续)。但是,这里即便能够出中枢构成向上离开段,其幅度也必须大于AB段一笔上,否则出中枢后仍有可能再度“突然”上涨终止而下跌,原因是副图中的MACD目前来看根本未配合,红柱甚至才刚刚露头。

另外,60分钟周期上,目前大盘为TD卖出结构宽松计数11,即离完成13已只差了2个计数单元。大盘60分钟TD卖出结构的调整目标位至今未完全到达,从目前的走势情况看,此处的横向震荡有先完成计数再回落的可能性,但这样一来性质就不一样了,即TD卖出结构可暂时理解为调整,但一旦是计数或者组合的上涨衰竭,则此后一般都需要有反向结构了。如此,假设明天大盘继续上涨,60分钟周期就可构成TD计数13而上涨衰竭,而这一段的上涨同样可理解为是上涨诱惑。

    如果再看一下日线的TD情况,也基本相同。至今天收盘,大盘日线为TD卖出结构7,如果周三收盘大于3502点,周四收盘大于3523点,则周四为日线级别的TD卖出结构9(是否完善可操作目前不知),可构成日线级别的短线上涨衰竭。再进一步提示,周五又是一个时间窗口。假设周三、周四上涨构成日线TD卖出结构,那么周五时间窗口大概率可构成高位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