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滞涨信号顶分型及波浪看市

(2021-04-09 16:08:20)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以7点低开,并低开后虽说小盘股还算坚挺,但架不住权重股(主要仍是前期抱团股)打压,指数快速下挫(开盘点成当日最高点),并此后再无力上攻,直至下午临近尾盘才稍稍上翘,但收盘前又再度回落。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低走留有缺口带有小下影线的阴线。

这根同比缩量阴线的顶底出现下移。从量能上来说,此处只要不是增量就都不好,即使是今天这样的阴量缩小其实也不好。因为这并不是惜售所至,而是上攻无力后的主动性回撤(需要和昨天增量阳线,但属于放量滞涨结合思考)。同时,今天的收盘价(3450.68点)已低于周三的最低价(3453.19点。周四为最高价K线),形态上已构成直接顶分型(滞涨信号)。顶分型虽说并不全部都会构成笔的转折,但所有笔的转折都是从顶分型开始(判断笔终结的最小单位)。此处,由于形态上属于小型级B反弹,并B浪已有明显的ABC三波,因此已需防B反弹的终结而开启小型级C浪的下跌(确认B浪终结C浪开始需要此后有一根K线的收盘价小于此前21K线的收盘价)。

昨日收评认为大盘早也衰竭晚也衰竭早晚都得上涨衰竭,换一句更明确的话来说就是今天涨大盘将上涨衰竭,今天跌大盘也将上涨衰竭。因为大盘昨天为TD卖出结构8,今天涨为结构9——衰竭;今天跌结构消失,也是上涨衰竭,而且更直接。并提示闵非更倾向于结构消失,即今天会跌。

今日大盘下跌,日线上的TD结构在开盘时就已直接消失(开盘就低于了3484点),实际已预示了下跌的开启(早盘在群和微博也提示今天偏弱,需要收阴而且可以带实体,并早盘就已经直接跌破了当日预测波幅的下沿)。更为明显的信号是在日线的次级别。昨日收评分析了30分钟和60分钟周期,提示这两个周期都出现了背驰,其中60分钟周期为盘背,30分钟周期为趋背加盘背。今天早盘,大盘30分钟周期再出一笔下,更确认大盘将下跌;可以确切地认为,3495点已是大盘小型级B浪反弹的最高点(上周大盘日线形态有似双底,网上也有许多人在说是双底;但闵非当即发文提示此处不可能有双底,因为这是B浪反弹而不是C浪终结;另外,昨日高点甚至还可和周二高点构成“小平顶”,而这个“小平顶”在次级别中还可构成“双顶”——这个双顶可以成立。同时注意60分钟周期的趋势飘带已即将翻绿),此后即使再有反弹(周初,譬如下周一,很可能还会再折腾一下,因为次级别目前已经跌破趋势飘带,还需要一个回抽趋势飘带的动作),大概率也难再高于3495点(仅指这一波),并后市大概率将击破3328点(昨天博文给出了一个参考值——3265点)。

这在周K线上表现的更为直接。见下图:

滞涨信号顶分型及波浪看市
上图为上证周K线(注意:以下分析的结论和深成指、创业板略有不同,因为两个市场的指数在周线上并不处于相同的位置)。

    第一,从波浪上讲,上证周K线(中型级波浪)处于4浪调整过程,而且调整还远没有结束,甚至还没出4浪调整的标志(差一根K线13低,即后市有一根周K线的收盘价低于前面13K线的收盘价,就是中型级4浪标志),具体:AB1浪上涨;BC2浪调整;CD3浪上涨;D至现在为4浪调整(注意当时的2浪调整形态很复杂,如此目前的4浪调整形态就会比较简单,即大概率只是一个ABC形态,目前A完成,B也算完成,只靠C完成)。

    第二,目前周线飘带正在收窄,并指数已跌破飘带(已至少有三根周K线收盘价跌破了飘带底线,说明跌破有效),此后飘带大概率需转绿,即此周期的下降趋势或横向震荡趋势而不再是上升趋势。

第三,从D点下跌,大盘在周K线上直接收出了五连阴,那么若想走强,至少需要走出五连阳以上作对抗,但本周收阴,仅上周和上上周收阳,二连阳难抵抗五连阴。本周收阴后,如下周收阳那么或还有折腾,如若下周收阴,则再起上涨就必须大于二连阳。

第四,目前周线上已出TD买入结构,到本周已运行至结构5;也就是如果此结构需要完成,则下跌衰竭至少还需要4周左右的时间。同时,本周的结构5还高于了前第三根K线,所以,如若此结构需要完成,下周大盘必须收阴线而且应带实体,周收盘必须低于3404点,否则结构会在盘中消失。也就是说如果结构在下周能够保留,则下周一定是下跌阴线,并这根阴线还将是中型级TD4浪调整的标志。当然,如果消失就不会有此情况,但消失对于分析来说更具不确定性。

通过以上分析,大致可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即大盘中型级4浪的底,将和小型级C浪的底重叠,位置肯定在3328点以下;但一旦指数跌破3328点,反而将构成空头陷阱,因为此后将走周线第5浪的上涨,而这个第5浪在日线上将是一个12345的上升浪,指数必须大于3731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