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权重搭台题材唱戏上涨就可持续

(2020-11-30 11:56:31)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以10点高开,并直接高开高走,盘中突破当日预测波幅(3430-3386)上沿,预示当日大盘强势。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偏强至强势,无特殊意外收盘应是阳线并可稍大些阳线,但也有带小上影线的概率。

今日大盘在金融三架马车集体上涨的带动下出现大涨,而创业板在先回撤后上涨并大有后来居上的态势,充分体现了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在上周五的收评中,本博提出了两个观点,一是本周大盘有刷四个月以来震荡新高的条件和要求;二是能否出现持续性上涨要看创业板能否也上涨。对于前一条,如果周五还有人怀疑,那么今天大概已没多少人再怀疑了;至于第二条,创业板上涨大多属于题材性质,如果题材没有权重搭台,那么炒作的持续性就存疑,也就是热点转换会非常快,可操作性不强,但如果有了权重的搭台,即指数能够上涨,那么题材的炒作才有了可持续性的基础。而今天市场表现出来的就是这样的情况。另外,今天上涨后恐怕仍会有人怀疑短线能否继续上涨,因为自11月上旬以来,每当收出一根稍大此阳线,此后都会被连续的阴线所吞没;那么今天的阳线当然会有人有同样的疑问。不过,事不过三,当思考的思维养成了习惯,那么事情就会出现变化,从而迫使有人去追涨。见下图:

权重搭台题材唱戏上涨就可持续

上图为上证30分钟周期。从A点起涨到D点并没有线段背驰(但有指标背离),DE的回落可以说到了极限(上周博文提示过,即不能有效跌破3347点),而大盘虽说盘中一度跌破过此点,但此后便出现了上涨,因此不属于有效跌破(当时博文仍提示属于回调性质而非下跌性质,并以创业板为例给出了一买、二买、类二买和相应的止损条件)。今天大盘刷出D点新高,到达日线大的上涨中枢上沿,而且正好是3456点,但并未刷新3458点(肯定会创这个点位新高),短线已存压力,但并不妨碍短线能够继续上涨。即上图中的TD体系提示:B点有TD严格计数13D点有TD严格组合13;目前正在运行的TD结构已是7,至下午2点大概率完成9;如果此结构9为完善并可操作,那么短线在此周期就将出现上涨衰竭(如果不是完善结构,那么此后大概率会再冲去完善然后衰竭);另外,此周期的趋势飘带目前也离价格过远。所以,大盘日线级别的上涨已经可确定无疑,即:从缠论的走势结构而言目前已基本构成一笔上的挑前高,后面便是过前高的向上离开段;从波浪理论而言,应是小型级的5浪上涨,而目前的上涨属于小型级5浪上涨的3子浪。但是,今天冲高后,下午后半段或者明天仍有短线回落的可能性,但这种可能性并不会如此前那么再回到今天阳线的底部,大概率只是对日线次级别上涨速率太大的一种修正。所以,对于持股来说,目前应是持股到卖的过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