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45,065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日线次级别有下跌衰竭概率

(2020-11-26 12:01:26)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以2点低开,随后稍作上攻便开始下挫;午前在证券板块的拉动下反弹,涨跌处于当日预测波幅(3392-3331)中间略偏下,预示当日大盘平衡略偏弱概率较大。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偏弱势,无特殊意外难以上涨,但大幅下跌概率也较小,除非有盘中异动,正常收盘小阴小阳以小阴包括星线概率偏大。

昨日收评提示大盘包括创业板已进入到正常调整的末期,如果今天出现稍大些跌幅,则就将打破正常调整的范围,也就是此前的回落已不是调整而是下跌;但如果此处真是正常性调整,那么今天就不应该再继续下跌而应该上涨,最差也应该只是盘中下挫而收盘不下挫即今天为震荡性行情。所以,今天的涨跌实际已可预示调整结束还是下跌开始。

上午大盘略有下跌,其中深证跌幅仍大于上证,但上午仍然没有完全诱导出性质的判断,即需要等待下午出现更明显的变化。不过,从左侧交易角度,市场已有下跌衰竭的概率,因为30分钟周期上,上证完成了一个完善但不可操作的TD买入结构,那么只要下午再回落过程中不大幅低于上午的低点,这个30分钟周期的TD结构的衰竭概率就可出现;不过60分钟周期上的TD买入结构大盘上午只完成至5,假设后市要完成这个结构,则还差了4个结构单元,一般理解如果完成此结构将有效跌破3347点这个最后防守点(昨日收评已提示。今天最低3344点,但暂时跌破无效)。所以对于大盘来说,下午仍可以回踩上午低点,但不能收盘低于上午低点。

相对情况比较清晰的是深证。至上午收盘,深成指60分钟周期TD买入结构已运行至8,目前来看至少是一个完善的结构,下午2点完成9后可知是否具有可操作性。不过创业板在上午1030分已经率先完成了一个完善并可操作的TD买入结构9,并结构9K线本身还是2705点一笔下的W2,预示此周期下跌出现衰竭。见下图:

创业板日线次级别有下跌衰竭概率

上图为创业板60分钟周期。图中g点为目前正在运行的一笔下,至上午1030分完成了一个完善并可操作的TD买入结构,其此后反弹的目标位分别是2636点(必须到)和2660点(正常到);因此从左侧交易角度,创业板此处下跌已出现衰竭。那么短线可根据此周期观察两种变化:第一种是指数不反弹或者反弹至2636点以上后再下跌并跌破现在的低点,表示B点以来不是调整而是下跌;第二种是反弹后高于2660点并此后不再回落到2660点以下,那么就表示B点以来不是下跌而只是调整。但从趋势的角度,此周期已处于下降趋势,即趋势飘带已经向下,短线即使反弹,第一次碰下降飘带的顶线时也会构成压力。不过也有好的地方,即BE下跌的绿面积加起来有370,而目前FG的绿面积却只有42,两个相比存在着下跌衰竭的概率(但如果后市继续大幅下跌,那么目前的这个对比应不成立)。所以,判断再直观的办法还是看短线究竟是上涨还是继续下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