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还需继续调整

(2020-11-24 15:49:15)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平衡至平衡偏弱,无特殊意外难有稍大些涨跌,正常收盘应是小阴小阳以小阴假阳或星线概率为大。今日大盘如期调整,上午最低3396点,尽管午前又出现了回升,但实际调整并未结束,其最好的调整预期也是必须要到达的目标位在3390点,而正常需要到达的目标位在3374.如果未到达这两个位置则无论怎样折腾此后分时周期都还需要再继续调整;而如果到达了这两个位置则就要看此后调整的幅度,从而再来判断目前分时周期的顶分型究竟是中继还是转折性质。

午后复盘,大盘再度向下震荡,但在回落至上午低点后又再度回升。截至收盘,大盘收盘出了一根低开震荡带有小的上下影线的小阴线。

这根同比明显缩量阴线的顶底完全孕育于昨日阳线范围内,形态上构成阴孕线(看跌信号,但信号强度不高),缠论上称之为包含,其包含的中枢为3414点;即可以将昨天和今天的两根K线当作一根来处理,它的中间值在3414点,指数处于3414点之上为强,处于3414点之下为弱(今天收盘3402点,应算弱。注意明天能否回升到3414点之上)。而量价关系上,今日收盘价仍在昨日开盘价之上,因此仍在可持股范围;并今天调整缩量也属于一种好的现象。所以,如果以日线来观察,目前大盘并无问题;对于已经持有的股票(指和大盘情况相同或基本相同的股票),目前属于持股到卖的过程。

但是,对于未持股而想买入,则目前仍不是最好的时机(很多人会抢跑道,这非常不好;因为抢跑道强行买入的结果往往导致此后难以处理)。中午博文提到了日线的次级别,截至收盘,30分钟周期第二个回落波即ABC的回落正在进行过程中,而且还没有明显的止跌信号底分型,并指数虽已切入到红带顶线,但仍未完成TD买入结构9;而60分钟周期指数还未调整到红带顶线,并也未到达正常调整必须到达的TD结构第一目标位3390点。因此无特殊意外明天继续调整的概率仍比较大,即使明天不出现调整而是小幅走高,此后也仍然还需要再回落。所以,此处还不是相对比较安全的可介入位置。

说完了上证再来说说创业板。昨天本博分析了创业板的30分钟周期,目前此周期仍在按既定的方式调整,因此无需过多解释;因此今天说一下创业板的60分钟周期。见下图:

市场还需继续调整

上图为创业板60分钟周期。A点能够下跌终结的原因是此周期完成了TD严格组合13B点上涨终结是由于AB段的一笔上内部即比60分钟周期更小的周期上出现了背驰,从而导致60分钟周期“小转大”上涨终结;而E点的下跌终结是因为DE段的一笔下与BC段的一笔下构成了线段背驰,并此周期还有TD买入结构9TD买入结构宽松计数13的相同周期不同TD共振。E点后到F点,也是“小转大”而终结,并也有完善可操作的TD卖出结构,此结构提示的调整目标位分别是2641点(必须到)和2621点(正常到)。今天创业板最低2664点,未到正常调整必须到达的2641点,因此短线调整大概率还将继续(如果未到正常调整必须要到达的目标位而出现上涨,那么这个上涨很可能就属于“暴涨”)。同时,此周期在F点已构成一笔下,表明EF的一笔上已被终结,但目前指数回踩已到达红带;也就是说明天已有了盘中向上反抽的能力。但是,即使明天能够向上反抽,但正常情况大概率也没用(有突发的利好刺激等异动除外),此后仍需要继续调整,直到到达目标位并形态上至少构成ABC波次。所以,对于创业板,目前也不是最好的可介入点(按60分钟周期,如果出现买点,应是此周期缠论的第二类买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