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天收小中阳的概率有多大

(2020-11-12 16:00:17)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今天大盘平衡市,无特殊意外难有稍大些涨跌,甚至振幅或也会相对较小(属于那种不需要看盘可以睡觉的行情),正常收盘小阴小阳包括星线。以中板为例,上午结束了日线次级别的一笔下,并转而完成一笔上。因此总体来说,即使此处以反弹对待,无论午后如何演变,反弹并未到达必须要到达的目标位,即反弹还会继续。

午后复盘,大盘一度探出上午低点,但总体仍然是一个横向震荡格局,尾盘略上翘。收盘为一根高开冲高回落又探底回升略带小上下影线的小阴线。

这根同比缩量小阴线的顶底和收盘价继续下移,并收盘价已低于昨日最低价,即已构成“顶分型”(但并未破量价关系K线);不过,下跌缩量及指数仍处于下降趋势线之上,此“顶分型”大概率只是中继型而不会构成转折型。也就是说尽管今天大盘出现滞涨信号“顶分型”,但大概率(至少暂时)不会影响到正在向上运行的一笔上。

今天市场真如中午博文(实际上午10点就在微博中如此提示了)所说那样,尽管全天喝酒热情高涨,但“酒量”却好的惊人,“心跳”一直平稳,全天振幅0.62%(一直以来上蹿下跳的创业板振幅也只有1.26%)。可见A股的酿酒技术却已如火纯青,真正掌握了以“浓香型”、“酱香型”为代表的高科技技术(酒不醉人了);今后谁再说高科技时不说什么香型都已不好意思。

不过话说回来。假如今天市场没有发扬酒兴(还有ST),大盘还真不好说会否跌破趋势线的支撑;因为今天大盘的最低点是3329点,而3456点与3371点的下降趋势线在3330点。见下图:

明天收小中阳的概率有多大
上图为上证日线。上图中,今天大盘完成对下降趋势线的回踩(包括深成指今天收盘回到了下降趋势线之上),至少暂时表明此趋势线还有效。如果此后有效跌破此线(因为今天是顶分型,所以不得不防),则短线大概率将回下面的蓝线;但如果此线构成支撑(上升趋势看支撑),则上升趋势依旧,连续三天的阴线只是上涨途中的插曲。所以,明天大盘其实比较重要,因为除继续震荡外,只要稍稍下跌就可以跌破趋势线,从而导致行情的夭折(需特别注意在趋势线上方收一根阳线后的再收阴线跌破);而如果明天能够上涨,则至少可认为回踩的过程暂时结束。上图中,TD结构显示数值为8,即明天如果收盘大于3374点就为结构9,如果小于3373点则结构消失。结构在此处消失既有好处也有坏处。如果结构消失,那么就表明3209点以来的一笔上不够流畅;但好处是如果今后继续上涨就可再完成一次TD结构。如果结构不消失,那么明天大盘的涨幅至少不会小于36个点,即有1%以上的涨幅,折算下来也应是小中阳线了;但完成的坏处也非常明显,即明天不能追涨。因为明天大盘只要涨幅大于36点,则就是日线级别的TD卖出结构9,而如果盘中最高价大于3388点,则就是一个完善的结构。假如完善的结构还具可操作性,那么下周初就存在了日线级别上涨衰竭的概率。这种情况追涨,会使得下周的短线交易非常被动。

    另外再说一下时间窗口。本月有四个时间窗口(比较少见。也可知本月震荡的概率相对较大),其中本周就占了两个:周二和周五。目前已知,周二为高点,那么周五为低点的概率就比较大(为什么说概率比较大,是因为两个相连的时间窗口有一次可以延续而并不一定每次都转折)。从这点说,周五上涨的概率也是比较大的(时间窗口还可以左右各差一天)。同时,上图提示周五为目前一笔上的M2,假设周五收盘大于3388点,则预示着此后还有三个新高(包括当日的一个);但上面已说了,如果明天收盘(实际只要最高价)大于3388点则就是完善的TD卖出结构,具有上涨衰竭概率。两者一比较就似乎具有了矛盾性了,因此认为明天大盘如果能够完成上涨,幅度或不会去刷新高,即或许只是小中阳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