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26,130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向上启动确认,但短线却不是买点

(2020-11-05 12:03:59)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以28点大幅高开,随后在开盘点略偏下横向震荡。这个开盘点已高于当日预测波幅(3298-3265)上沿,并高于当日盘整区间(3291-3258)上沿(盘整区间预测为当日高抛低吸点,但如果大于或者小于盘整区间,即意味着当日异动。此处,如果今天大盘收盘能够高于3323点,即预示下一个交易日还有新高),预示当日大盘强势(可以不补当日缺口)。早盘信息提示当日大盘平衡市(相对于开盘),无特殊意外难以在开盘点上方再继续大幅上涨,但高开低走的概率也几乎可排除,正常收盘应是小阴(假阴)小阳包括星线。

昨日收评提示大盘日线次级别正处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震荡区,但此周期代表中期走势的趋势王主线正在向上穿越趋势阶梯线,往往表示此周期上升趋势的正式确立,因此短线大盘上涨的概率要远大于下跌。

今天大盘高开震荡,再度构成日线次级别一笔上,并高于此周期前一波段高点3289点,构成顶底抬升的上升趋势;而且,今天30分钟周期趋势王主线已完全上穿了趋势阶梯线,和指数以缺口的方式突破了多空转换线,预示着日线次级别已从空方市场转换为多方市场。见下图:

向上启动确认,但短线却不是买点
上图为上证日线次级别30分钟周期。自A点下跌至D点,此周期构成线段背驰(CD段一笔下小于AB段一笔下),即意味着大盘日线次级别下跌是以“盘背”而终结,从而触发D点后的上涨。目前在此周期上,代表短线趋势的红色飘带仍在向上运行,并代表中期趋势的趋势王主线已经上穿趋势阶梯线,构成此周期中、短期的趋势性上涨。特别是今天的高开,直接跨越了此周期的多空转换线,意味着大盘已从空方市场转换为多方市场。但是,这样的情况是否可以追买呢?确切地说不允许。缠论体系中只有三个买点,没有一个属于追涨买而都是逢低买(设置止损后的逢低买),所以如果今天追买就不符合缠论买入要求。另外,今天此周期的一笔上即FG段的一笔上与DE段的一笔上目前虽无明显背驰但力度也只是基本相等(如果不出现一笔下而再大幅向上,就更好),而且在此周期上至中午收盘还再一次完成了一个TD卖出结构。不过和前一个一样,这个TD卖出结构也是不完善和不可操作,即此TD结构暂时不会上涨衰竭或者还未到最终衰竭;因此这样的情况只符合继续持股却不符合买入条件(涨上天也不符合买入条件),即如果错过了3209点左右的开仓或者错过了盘中回踩趋势飘带,那么现在只能等待下一次机会(如果强行追高买,结果大概率不会太好)。另外需要提示的是:深成指和创业板在昨天收盘都发出了短线超买信号即动态筹码进入了短线风险区。这样的信号也提示可持股但却不能追买。所以,总体而言,市场日线已进入至多头市场(特别是深成指,今天开盘已高于14151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整体上涨已可确认启动,此处如出日线一笔上,则又可寄予挑前高甚至过前高成离开段希望。因此对于持股来说,目前处于持股至卖的过程,而对于想买的来说则已错过机会需要耐心等待下一个机会的来临(至少需要等到日线次级别回踩红带后再考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