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线次级别的压力支撑

(2020-10-30 11:58:27)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以6点高开后基本围绕于昨收盘震荡,涨跌幅度仅15点(振幅0.46%),处于当日预测波幅(3310-3251)中间位置,预示当日大盘平衡震荡概率较大。早盘信息提示当日大盘平衡市,无特殊意外难有大一些涨跌(如有就属盘中异动),收盘小阴小阳包括星线(以小阴或假阴星概率最大)。

昨日大盘摆脱外盘下跌影响走出低开高走独立行情,上午大盘未能再接再厉继续上攻却平衡震荡,实际是受到了日线次级别多条压力线的压制所致。见下图:

日线次级别的压力支撑
上图为上证30分钟周期(日线次级别)。上图中,大盘自3370点下跌,E点至F点构筑了一个下跌中枢,其下沿是3293点,昨日大盘反弹最高3289点,实际已临近此下跌中枢的下沿受到压制。同时,昨日盘中的最高点3289点,还正好是趋势线(彩虹线)蓝、白线(图中黄圈处)和多空转换线位置。也就是说,大盘日线次级别在3290点上下具有多重压力(还包括缺口判断的12日开盘价3287点)。根据上升趋势无压力条件(在上升趋势中,任何压力都是用来被突破的。如果上升趋势中产生了压力,要么本身就不是上升趋势;要么这个上升趋势已经运行到了最后的阶段),后市能否走好,此处已成关键。即:如果此后大盘能够突破这些位置,不但是重新回到了此周期下跌中枢的内部,对于结束调整(下跌)回到上升态势具有重要判断意义,而且突破这些压力区域后,从趋势上也可确认日线次级别的上涨究竟是是反弹还是上涨性质,从而构成了一个相对比较重要的短线操作观察条件;也就是在此周期TD买入结构计数13(宽松和严格)位置介入后(图中蓝圈处),再介入的位置需要等待指数先被拉回到下跌中枢内部或者高于上沿,然后在回踩不破下面多条趋势线(特别是多空转换线)的情况下才可作加仓交易参考。上图中,就超短线而言,目前大盘在此周期上仍在运行着一笔上而并无一笔下,指数的回落应只是对已经形成的中短期趋势飘带翻红后的回踩,所以,下午和下周初就只能看这个回踩的深度了。如果回踩到飘带的中线而止跌,那么就属于强势(上午最低点刚好是这个位置);如果回踩到飘带的底线甚至破了底线,那么就属一般;如果回踩到最下面的地轨,那么就弱了;而如果有效跌破地轨,则就需要止损出局。不过从此周期目前的情况看,出现止损的概率应比较小,后市大概率应是向上,原因是目前此周期的地轨正在向左直线移动,即地轨具有支撑性,而天轨目前正在向下移动。地轨平移,天轨下移,是一种向上变盘的征兆;所以无特殊意外,大盘此后的方向至少目前在此周期上的表现应是向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