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45,065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日大盘构成的技术性要素

(2020-10-12 16:03:32)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超强势,无特殊意外可作稍好预期,即收盘可以保留当日跳空缺口而且可期待稍大实体的阳线。今日大盘高开高走,使得日线级别的反转得以进一步加强,并已可更进一步期待日线级别的一笔上挑前高;但毕竟今日代表中短期趋势的趋势飘带还是绿色(创业板将在此后几个交易内翻红),因此暂时仍只能以反弹来对待,并且上午高点离前波段高点3350点只差了4点,并日线次级别已初现背离(不是背驰而是背离,譬如MACD红柱开始收缩),因此持股的虽说可继续持股,但却已不能在盘中去追高,而是要等到此后调整即回踩后再考虑介入。

午后复盘,大盘继续向上推升,并将指数推高于3350点之上(即高于921日的高点);但此处受阻迹象开始显现,午后实际已只是一个横向震荡的格局。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留有14点缺口并高走的光头光脚中阳线。

这根同比明显增量中阳线的顶底大幅向上抬升,对周五形成的底分型进一步加以确认(直接底分型并今日中阳确认,基本已可锁定于转折性底分型,后市只待一笔上验证——目前还只有3K线,验证至少需要5根不含包含性质的K线——深成指一笔上已经形成)。

今日大盘阳线在技术上出现了多个要素。见下图:

今日大盘构成的技术性要素
上图为上证日线。一是今日大盘MACD出红柱(绿转红)已是DIFF大于DEA(但处于零轴之下,并也不构成完全意义上的金叉。图1位置);二是今日大盘完成“量尺突破”,即今日量能突破此前量柱斜线(图2位置);三是今日大盘动力线向上突破操作线(相当于5天均线金叉10天均线,但不完全相同。图3位置);四是今日大盘收盘价已大于中短期下降趋势飘带的底线(图3位置),为趋势飘带从绿转红创造了先决条件。因此从技术上说大盘下跌结束向上反转的条件已经形成。但是,大盘反转也大概率难以一蹴而就,即不太可能直接上涨去完成挑3458点新高动作,而是震荡或者调整蓄势后再行真正意义上的上涨(需要趋势飘带先翻红,否则这样的直接上涨大概率会“短命”)。实际上,至今天收盘,大盘日线次级别譬如60分钟周期已是TD卖出结构8(注意:30分钟周期也是TD卖出结构8,明天这两个周期将几乎同步完成TD卖出结构9,从而构成不同周期相同TD的衰竭共振)。见下图:

今日大盘构成的技术性要素
上图为上证60分钟周期。上图中,大盘能够在3202点止跌而上涨,是因为AB的下跌与CD的下跌这两个一笔下构成了中枢背驰,即CD出中枢的一笔下与AB进中枢的一笔下构成了趋背,并MACD明显处于底背离状态,从而迎来了目前一笔上的上涨。但是,此一笔上目前为TD卖出结构8(消失的概率极低,因为消失需要明天第一小时收盘低于3330点),离结构9只差了一个结构单元,即如果不消失明天上午10点半完成结构9(注意明天上午10点,30分钟周期也是TD卖出结构9)。所以,对于短线(超短线)交易来说,明天上午应是一个至少左侧交易的观察点,超短线交易甚至可作高抛并在此后回踩结束时补回筹码(注意:分时上升趋势已非常明显,只是超短线上涨速率太大而已,因此如若出现调整,反而构成日线级别的开仓点,因此对于超短线高抛筹码来说需要在盘中及时补回,否则宁可不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