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45,065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午出现的几个重要信号

(2020-07-16 11:54:50)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以6点低开,稍作反弹后便一路震荡盘跌,最低3310点刚好触及当日预测波幅(3396-3310)下沿,此后横向震荡,但午前再次下跌击破当日预测波幅下沿,预示当日大盘偏弱势或弱势,此后3310点成当日反弹压力。早盘信息提示当日大盘偏弱势,早盘三线与昨日如出一辙,预示当日大盘偏弱,正常收盘应仍是阴线但实体不会太大,以小阴或小中阴概率最大,同时有可能带下影线(如出现与此不符则属异动,而异动方向大概率成短线方向)。

昨日大盘下跌,收盘已是“顶分型”。“顶分型”一旦出现,虽说并不一定就是头,短线再创新高甚至可取消,但所有的头都是由“顶分型”构成没有例外;所以对于短线操作需要谨慎对待。

今日大盘继续下跌,进一步确认了“顶分型”。并且今天的下跌还具有其它含义,即上午指数已跌破76日高量柱的“安全线”3333点。30分钟周期上,上午大盘已跌破昨日收评给出的重要观察点绿线(即比30分钟周期更小的“趋背”形成的最低点3328点)。严格意义上说跌破安全线即使是右侧交易也已需要减仓,但仍不需要清仓(清仓点在收盘价跌破风险线后,此处为3187点)。另外,假设短线出现反弹,但反弹时指数不被前“中枢”拉回,则将构成分时周期上的“三卖”。这一点短线操作需要特别注意。

当然,目前已是“牛市”,假设指数真跌破风险线(或在风险线止跌),也就是绝处逢生的“三买”机会,所以届时实际是一把双刃剑。这个情况,上午在两个板块上显现的尤其明显,即证券板块和银行板块。见下图:

上午出现的几个重要信号
上图为证券板块30分钟周期。图中,证券板块自“三买”上涨后,在此周期上出现了“一段上”,但在更小周期上,实际此“一段上”可分为两个“一笔上”和一个“中枢”(黄色箭头和左侧第一个黄框);等于说第二个“一笔上”已经构成了比30分钟周期更小级别的“趋背”(趋势背驰)。尔后,证券板块横向震荡,试图在30分钟周期构筑出“中枢”(还未完成),但昨天下午却跌破缠结区。所以,对于证券板块是绝对不能追涨也不能抄底的,因为这样的情况需要防备“小转大”终结。但是,和证券板块完全不同的银行板块,却出现“三买”征兆。见下图:

上午出现的几个重要信号
上图为银行板块30分钟周期。图中,银行板块一波拉升后,在此周期直接就是“一笔下”(在更小的周期上构筑了一个“中枢”,并随后跌破中枢),目前已下跌至76日的高开缺口上沿。其在此周期上的形态构成了下跌5个波次,目前MACD已在零轴下方金叉并出红柱。那么,银行板块在此周期所表现出来的形态,实际就是缠论的“三买”,而且买点大概率已在上午出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