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构成第一类卖点观察点

(2020-07-09 12:07:00)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平开后再度上攻创出新高最高至3439点,但涨跌仍处于当日预测波幅(3459-3365)范围之内而未能突破,预示当日大盘平衡偏强概率较大。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强势,正常情况当天应收阳线并实体仍应不会太小;但由于上午并未突破预测波幅上沿,因此需防出现异动,即如果下午不能继续上攻甚至有所回落,则就出现了向下异动的概率。

昨日收评提示大盘为日线级别的TD卖出结构严格计数和严格组合13,左侧交易需防上涨出现大一些的动能衰竭;不过,目前大盘又在构筑一个新的TD卖出结构,今天已至此TD卖出结构8(无特殊意外明天9),由于最近的这个TD结构空间肯定大于此前的TD结构,因此大概率需要按此TD结构来调整左侧交易思路,即明天才很可能出上涨动能衰竭。另外一点今天是“三高”的M6,属于一个超短线的拐点,假设明天的收盘价能够高于今天的最高价,则就预示短线仍有三个新高即可达M7;但如果短线不能创出新高或者只是在盘中创出新高,则一旦短线收出下跌阴线就需防“顶分型”形成。当然,就右侧交易来说,至今天中午仍没有任何做顶迹象。那么短线大盘究竟在做一些什么呢?延续昨日收评,看一下30分钟周期情况。见下图:

构成第一类卖点观察点
上图为大盘30分钟周期自2951点后的“一段上”。很明显,大盘在上涨到达3046点后出现了震荡,但此震荡在此周期上并未构成“中枢”甚至未有“一笔下”,因此仍属于2951点的“一笔上”,并且由于目前指数已经超越了前高,因此已属出了盘整区间。但是,3046点后的盘整却是真实存在的,此周期未构成中枢说明在更小的周期上有“中枢”,因此后市判断就可用目前出盘整区间的力度来确定(上图黄框区),指数上涨离开这个盘整区越远就越强,但如果后市被拉回到这个区间内,则大概率就将构筑此周期的上涨“中枢”了。另外注意图下面的MACD,目前指数创新高但MACD仍在下移并仍为绿柱,因此如果指数继续上涨则很大概率将构成“盘背”(盘整背驰)。所以短线只需观察此周期指数离开这个盘整区的幅度和力度,只要不被拉回就继续持股,但如若被拉回,则日线上大概率将出现滞涨信号“顶分型”(至少是宽松顶分型),从而构成“一卖”(第一类卖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