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月周日线就如此了,需等到下周再观察

(2020-05-29 11:43:58)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以11点跳空低开,但低开后略下探便震荡上攻翻红,至午前又开始回落,涨跌处于当日预测波幅(2874-2833)范围(略偏下,因为最低2829点基本踩到了下沿而最高2855点离上沿偏远),预示当日大盘平衡略偏弱。早盘信息(开盘三线)提示今日大盘强势,但这个强势只是相对于开盘。不过,今天主力大单有净流入,只是金额不是太大,并午前初露回落迹象;而北向资金出现了明显分歧,即深股通在净流入而沪股通略净流出(和昨日刚好相反);不太好的情况是分时量能仍为梯量柱萎缩,甚至早盘上攻时还明显量价背离。因此无特殊意外今日大盘以平衡震荡概率偏大,难以继续上涨但也不会出现明显性下跌,收盘应是阳线,最差也是带上影线的假阳线。

昨日收评提示今日市场要关注两点:一是对于上证来说,2846点是“包含”的中枢,今天在此点以上运行就属安全,在此点以下运行就得当心走弱;二是昨天两市出现背离(上午顶背离而下午底背离),那么今天观察的方向就是向上深成指需突破左侧10823点高点,向下上证是否会跌破2802点的低点。

今日市场深强沪弱,但和昨日相比可信度至少大于昨日。但市场并没有给出方向,即对于上证来说,今天开盘低于了中枢而盘中又回到了中枢,所以下午仍需要观察这个中枢点(如果收盘前未能翻红,需防下周初有风险);而对于市场来说,深成指没能突破10823点,上证也没跌破2802点。所以两市仍属于纠结状态,并今天下午如果上证的振幅不再扩大,则仍然是包含K线,因此需要下周才能见到分晓。

但总体而言,此处市场并不十分安全,即使能够收出那么几根上涨阳线,短线再度跌破的概率仍然极大,因为此处并不是可靠的波段性可做多的点。相对比较可靠的,可做波段性底的机会,需要等到这些条件的出现,即量能上换手率需低于0.43%以下(如果不信,可查看一下3288点下跌以来的每一波反弹,有哪一次不是在换手率低于0.43%的条件下出现——0.43%以上,即使有反弹,也就几根K线,算不上真正的波段性机会);而空间上,2914点以后的下跌,无论是模型计算还是量能支撑,都将出现在2800点以下(模型计算的支撑在2774点,量能的支撑在2757点,前期下影线的支撑在2758点);所以,对于超短线操作来说,如果市场未能形成一致性的向上突破,则仍应以高抛为主,至于低吸,可等待下周的变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