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谨防指数下午再跌回去

(2020-04-28 11:49:18)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以4点高开,但开盘后快速跳水,最低2758点(半小时下跌了62点,极其恐怖。但闵非此前已反复提示过2762点为“双顶”理论上的下跌最小目标位,指数到达此区域后会有反复或者反抽甚至继续折腾),尔后V返并翻红。但盘中已跌破当日预测波幅(2838-2809)下沿,预示当日大盘为弱势。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极度弱势,其中主力大单再度出现稍大幅净流出迹象(超大单稍好一些,表明仍有资金在护盘),北向资金中的沪股通略净流出但深股通仍在净流入;问题的关键仍在于量能,10点后的V返虽说指数上升速率很快,但量能却严重背离。见下图:

谨防指数下午再跌回去
上图为今日上证分时图。图中9点半至10点的快速下跌明显带有成交量,但此后的V返却严重量价背离,表明V返为虚(总不能以为市场主力杀出来的筹码会让你轻松获得吧)。因此无特殊意外今日大盘应收阴线,无非就是阴线实体的大小而已。

     对于今日市场盘中的变化,相信会有许多人看不懂。实际上,今天大盘的下跌是符合技术逻辑的,其中重要的一点,是下跌的时间非常准确。见下图:

谨防指数下午再跌回去
上图为上证60分钟周期图。在上周的博文中,闵非就提示需注意“上升楔形”上下轨的交叉点,因为根据规则,此两条线的交叉点往往构成“拐点”。今日大盘突然大跌,刚好是这两条线的交叉时间。或许有人要问,指数不又涨回来了吗?是的,但根据技术分析,今天盘中的V返,只是对跌破“双顶”颈线的回抽确认(不过这个回抽有点强,因为已经超过了2808点,属于超出预期)。但这个超出预期有用吗?回答恐怕会失望。既然大盘已经选择了向下突破,那么盘中的任何异动都只能认为是暂时的现象(如创业板盘中异动非常明显),异动过后总归需防回归正常(总不可能时时异动吧)。同时,今天市场再度出现权重效应,也就是说即使盘中V返了、翻红了,很可能和你我都没有太大关系;因为涨跌榜中,两市下跌个股远多于上涨个股甚至还不成比例(近3000只个股在下跌)。这在指标上也显现无疑。见下图:

谨防指数下午再跌回去
上图为上证小周期运行情况。图中可以看到,早盘的快速下跌,指标(ADL)在跟随下移,表明有效;但此后指数V返,指标却并没有上拐跟随,而是仍然在下移。ADL是以市场涨跌家数为统计依据的指标。根据规则,如果指数与指标出现了背离,那么后市指数会向指标提示的方向运行;也就是说,上午大盘的V返为虚,此后仍需要再跌回去。另外,注意图中的青色线,目前指数反抽已经触及此线,而此线为“多空转换线”,指数只有在此线上方才算多方控制,一旦跌破此线,就属于空方控制;大多数情况下,无论是突破还是跌破,第一次都会出现反抽此线要求,而目前就属于此情况。因此以此分析,需防指数下午再跌回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